北溫要出新招 油泵上粘貼警示標籤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關於北溫是否在加油站的油泵上標識「燃油將導致全球變暖」的警示標籤,很快你就有機會發表你的看法。

下個星期一,將在北溫舉行公共聽證會,就此徵求公眾意見。如果這一章程得以實施,那麼北溫將是加拿大的第一個採取這一做法的城市。

今年初,西溫就此舉行了投票,穆迪港也正在研究中。本拿比決定不支持這個想法。但北溫市府為此則不遺餘力。

警告標貼的目的是提醒司機知道,使用汽油會造成全球變暖

這項運動的發起人,來自我們的視野(Our Horizon)的Rob Shirkey說,這類似於加拿大首創的煙草警告標籤。2001年加拿大成為世界第一個要求在煙草包裝印刷警告標籤的國家。那以後,有76個國家陸續採取這種做法。Shirkey說,通過城市運動,能夠取得比簡單地遊說更顯著的進展。

聽證會將在星期一下午6:30在北溫理事會會議廳舉行。

有不同的觀點認為,汽車消耗燃油和人們為了癮好而吸煙完全是兩回事。這個警示是告訴司機開車有害嗎?不開車是解決全球變暖問題的辦法嗎?如果減少甚至停止燃油的消耗,會對全球經濟產生什麼影響,是否會延續或加劇今年出現的世界石油價格危機?活動發起者的社會責任需要在更廣泛和更深刻的層面上尋找支撐,以確保一項運動擁有充分正面的社會意義。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