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姚剛落馬 涉操縱股災金融政變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日前,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報導披露,姚剛不僅長期掌控中國A股發審大權,曾造成大陸股票發行詭異,而且在今年股災中,與境內外勢力勾結,製造股災和在救市中牟利。專家指出,在中共所謂「為人民服務」的幌子下,擁有絕對權力的機制,才造就姚鋼這樣的人物,在股市上對民眾任意「宰割」。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姚剛曾是中共證監會內,最年輕的部級後備幹部,今年7、8月股災期間,姚剛作為證監會內最懂專業的領導,參與救市工作。

姚剛落馬兩週前,香港媒體就已經曝光姚剛落馬內幕。港媒稱,有證監會高官在救市期間,違規把巨額資金轉移到香港和新加坡,與境外合謀做空中國股市,而負責轉移資金的人,已被從香港「勸回」大陸自首。報導還說,比張育軍更大的「股姦」將落馬,此人已被控制。

大陸時政評論家王思想:「姚剛弄起來和弄中信、弄其他證券是一系列事情,應該放到一塊看,這種方式救市絕對會導致利益輸送,而不可能真正救市,現在看來這種利益輸送金額之巨大,已經超出了人們的想像,結果導致股災,現在中共無法忍受他們了。」

大陸時政評論家王思想認為,當時中國股票瘋漲中,就是有人在佈局套取民眾財富,結果救市又被利用,把老股民深深套在其中。

在今年上半年,股市失去理智的瘋漲中,號稱江澤民集團檯麵人物的劉雲山操控的官媒,一直為股市打氣,當時《新華社》連日7次發文,當滬深指數達到4000點時,《新華社》還在聲稱「A股或許才到『半山腰』」。而《人民日報》刊文指「4000點才是A股牛市的開端」。

6月中旬,股市違背當局意願,「慢牛」變「瘋牛」,瘋漲後狂跌,當時有多位評論人士向《新唐人》表示,這是江派勢力惡意搞亂股市,抵制反腐。

7月初,面對股市暴跌引起的恐慌,知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王建國連發微博指出,中共內部的貪腐利益集團,在試圖發動一場驚天的「金融政變」以此搞垮國家經濟。

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王建國:「如果所有的經濟活動都是被管制的,有管制就會有貪腐,這就是規律,如果權力有制衡有監督,貪腐很早就會被發現,想成大貪都不能。」

王建國還寫道:證監會完全知道誰抽資放水做空股市,把股民曬死沙灘。為何官媒唱高牛市?證監會知其裝傻?這到底害了誰?資金鏈斷裂,經濟危機隨後,害了國民,也害了這屆政府。王建國還婉轉表示,趁李克強外訪時「偷襲」,何其毒也!

王建國:「用經濟規律可以解釋,它就一定是屬於經濟方面的,它一不正常可以看得出來,一不正常有一些基本的原因會造成它,有的為錢,有的為集團的權力。」

最近,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其所掌控的中信證券多位高管落馬,以及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剛剛落馬的上海副市長艾寶俊的妻子也因在股災中做亂而被調查,都似乎為這種說法做了註腳。

近期因為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而被抓的商人徐翔,他的上海澤熙投資公司中同樣有江派大員戴相龍、曾慶紅、以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身影。

15號,《人民日報》的報導稱,姚剛掌控中國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長達13年之久,被稱為「發審皇帝」,姚剛及其家屬曾牽涉令計劃案件,向令計劃家族輸送巨額不法利益和賄款。

已經落馬的令計劃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被外界稱為江派的「新四人幫」。

王思想認為,目前通過反腐打下去的貪官,其實都是江澤民集團的人馬。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