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開雲:副局長炸死情人丈夫不僅是敲詐惹的禍

11月10日上午11時許,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定陽路發生爆炸殺人事件,晉中市安監局原副局長白瑞豐攜炸藥炸死情婦丈夫後身負重傷。昨日中午,新京報記者從晉中市公安局獲悉,目前該案共有6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原希望「同歸於盡」的白瑞豐暫無生命危險。(11月15日《新京報》)

白瑞豐為啥當街炸死情人丈夫?是想永遠佔有情人,將情人發展成夫妻嗎?不是。而是不堪忍受情人丈夫的敲詐,對情人的丈夫痛下毒手,希望同歸於盡。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情人的丈夫當場死亡,白瑞豐卻只受重傷,目前正在醫院救治,已無生命危險。

白瑞豐這個副局長,確實夠壞的,2002年時就與被害人劉某的妻子常某某發生並長期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至案發時已經長達13年時間。常某某這個女人,也確實夠狠的,給自己的丈夫戴綠帽,一戴就是13年。劉某這個男人,也夠窩囊的,居然隱忍了13年。不知劉某出於什麼想法,居然想出敲詐白瑞豐的辦法,直至發案前,仍對白瑞豐進行不間斷的敲詐。白瑞豐也夠無知和愚蠢的,不知是被情人迷住了,還是害怕東窗事發,居然玩出了爆炸殺人、同歸於盡的把戲。

站在白瑞豐的角度想,這事還真沒不好辦。劉某屢屢敲詐,報案是最好辦法,但如果報案,自己和情人的關係肯定露餡,不僅要受處分,甚至官帽和飯碗也難保。這也怪不得誰,誰叫你一個堂堂局長,居然是下半身動物,居然和別人的妻子通姦長達13年。然而,如果白瑞豐懂得取捨,懂得丟車保帥,也斷然做不出爆炸殺人的事情。劉某屢屢敲詐,如果敲詐達到一定數額,白瑞豐報案後,劉某很可能受到法律制裁,而白瑞豐最多就是丟掉官帽和飯碗。白瑞豐選擇爆炸殺人,這是要命的事情呀!在官帽飯碗與法律生命之間做選擇,白瑞豐竟然選擇了後者。

站在劉某的角度看,自己的妻子成為了白瑞豐的情人,完全可以採取兩種正確方式:第一,掌握確鑿證據後,向有關部門舉報;第二,果斷與妻子離婚,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要在一棵樹上弔死?但是,劉某沒有這麼做,而是選擇了一條違法犯罪之路——敲詐。

副局長炸死情人丈夫,不僅是敲詐惹的禍,更是兩個法盲上演的悲劇。如果兩人或其中一人懂法用法,這出爆炸殺人的悲劇完全可以避免。爆炸殺人事件發生了,一死一傷,傷者儘管還在醫院治療,但免不了受到法律的懲處,能否最終保住一條命,還要看法院的判決。

副局長炸死情人丈夫的悲劇警示人們:為官者,既要守住紀律底線,也要堅守道德高線,更不能踐踏法律紅線;為民者,應該運用法律維護合法權利,如果維權方式不當,輕則傷及自身利益,重則丟掉生命。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