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猛炸敘利亞IS大本營 美擊斃利比亞IS頭目(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巴黎恐攻後,週日法國首次空襲伊斯蘭國(IS)在敍利亞的據點,美國出動軍機轟炸伊斯蘭國(IS)在利比亞的地盤,擊斃該組織在利比亞疑似排名第二的那比爾。

據港媒報導,法國國防部發表聲明,法國空軍派出10架戰機和2架轟炸機襲擊敍利亞首都拉卡的IS大本營,摧毀一個指揮中心和一個訓練營。

此次行動在法軍與美軍的配合下開始,戰機從約旦和波斯灣地區起飛,法軍共投下20枚炸彈,這是自今年9月法軍空襲敘利亞以來,最大規模的行動。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五角大樓表示,14日美國軍機襲擊利比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據點,打死該恐怖組織在利比亞的重要頭目那比爾(Abu Nabil),這是美軍第一次將打擊IS的行動延擴到利比亞。

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說,那比爾是IS的重要頭目之一,曾在IS數支斬首影片中發聲。

雖然美方解釋,此次軍事行動與巴黎恐攻無關,但是有消息透露,在對利比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發動襲擊的美國軍機的機身上塗有藍白紅法國國旗的顏色。

美國國防部說,在此次行動中美國空軍出動的是F-15戰機,擊斃那比爾是繼擊斃「聖戰約翰」後,美軍又一次受到矚目的空襲。

法國當地時間13日晚間,首都巴黎市中心突發多起槍擊、爆炸及綁架人質事件,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傷。
視頻:反擊恐怖襲擊 法國空襲伊斯蘭國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