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首虎」同日免職 習王打虎明顯劍指兩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據悉,北京、上海的「首虎」呂錫文艾寶俊於11月16日被同一天宣布免職。外界關注的是,習近平、王歧山在京、滬兩地的「打虎」行動明顯提速,意味著被調查呼聲極高的兩個關鍵人物曾慶紅、江澤民,已經進入了習、王「打虎」的射程。

中共官媒新華網11月16日報導,據中共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據分析,中紀委以更快的速度免去了「二虎」的職務,相信其落馬內幕也會不斷被官方披露出來。尤其令外界關注的是,北京和上海「首虎」接連被拿下而且正被快速處理,其背後的政治意義遠超當局反腐本身。

查呂錫文或牽出江、曾

據大陸媒體引述中紀委消息來源稱,呂錫文被查的原因有兩個,除了兼任市委組織部長期間,被舉報在人事安排上受賄外,另一個是在北京市西城區任職期間涉嚴重貪腐。

公開的信息顯示,呂錫文與北京西城區最大的商業地產企業金融街控股集團名譽董事長王功偉關係密切,多次為王功偉的投資項目站台,而王功偉近日也被當局帶走調查。這也為北京打下其它大老虎埋下了伏筆。

更耐人尋味的是,有媒體曝出呂錫文的女兒在香港華潤集團工作。呂錫文任職期間經常去一個叫做「密雲華潤希望小鎮」的地方調研。而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已經落馬,外界媒體此前已經公開披露宋林的後台老板是曾慶紅,甚至江澤民也曾簽名阻止查辦宋林案。

有分析認為,如果通過對呂錫文的調查能發現更多與宋林案相關的線索,將有可能牽出江、曾更多的犯罪線索,從而引發中共高層更大的政治「海嘯」。

查艾寶俊 意在江澤民

江澤民長期盤踞的上海,被外界稱為「魔都」,各個領域一直被江家幫長期盤踞,習、王「打虎」能否攻入上海,外界不少人曾持觀望態度。而這一次隨著上海「首虎」的落馬,預示著習近平、王歧山聯手撕開了上海幫的鐵幕,當局「打虎」也格外吸人眼球。

分析人士認為,上海「打虎」明顯是奔著江澤民家族去的。上海是中國經濟重鎮,其壟斷行業幾乎無一例外的被江澤民集團把持。如果習近平不拿下江澤民,將上海這個經濟命脈掌握在自己手中,江家幫就會隨時製造經濟動蕩,為習近平執政不停地攪局。今年6、7月份的「股災」就是明顯的一例。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金融領域是當局傳統的一個高度壟斷,也是高度腐敗的一個行業版塊,這也是江系人馬腐敗的一個重災區,而且金融是關係到國家和國計民生的命脈這麼一個至關重要的版塊,習、李、王反腐繞不過這道坎,必須下狠手。〞;〝包括江的兒子江綿恆,還有他的孫子江志成也都在金融領域呼風喚雨、一手遮天,包括曾慶紅家族。〞

隨著習、王對北京、上海「打虎」明顯提速,可以預見,習、王反腐「打虎」的壓軸大戲將漸漸進入高潮。江澤民、曾慶紅及其家族的下場如何,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