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流行風險趨大 加拿大新規即將實施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隨著現在無人機(Drone)日漸流行,我們的天空變得越來越「擁擠」,但不是每個操作者都知道規則。今年8月,溫哥華的一架水上飛機險些和無人機相撞。在北美,類似事故不斷增加,

加拿大無人機技術世界領先

據CBC報導,在商用和科研用無人機領域,加拿大的技術世界領先,在很多方面超過美國。

美國幾乎全面禁止商用無人機的使用,至今只頒發了1000個商用和科研用例外執照。

在加拿大,儘管科技企業和科研機構比美國少很多,僅2014年就頒發了1672個許可證。這也是亞馬遜在加拿大測試無人機送貨的原因。

目前法規主要針對UAV

加拿大1996年就制定了相關法律,但主要針對重量超過25公斤,或是商用和科研用的無人機,官方稱之為「無人駕駛飛行器」(UAV)。

UAV需要獲得加拿大交通部頒發的「特殊飛行操作證」(SFOC)。

若不足25公斤或用於娛樂則不需許可證,但應該遵守加拿大交通部的安全準則,包括禁止在機場,樓宇,居民區或行駛中的車輛附近。飛行無人機。

無人機也受到加拿大航空條例管制,如果進入限制空域,危及飛機安全,可面臨高達25000加元罰款和監禁。

新規則即將實施

加拿大的新規則將影響到娛樂用戶和商業用戶。

今年五月,加拿大交通部對25公斤以下的無人機器公佈了一套建議,包括對無人機按風險等級分類和規範,對有潛在風險的無人機將必須按序列號註冊,進行安全培訓和並申請許可證。新規則最早可在明年生效。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