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萬首投族!2016翻轉關鍵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2016大選倒數60天,知名入口網站的「選民認知大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民眾選前不清楚候選人的相關資訊,全臺超過450萬投票人口,恐成為「茫投族

知入口網站公布部分年輕選民的街訪影片,反映出 129萬「首投族」心中的茫然。

網路媒體傳播副總邱瀅憓:「我們今年恐怕有450萬的選民呢,會成為茫投族,並不太了解這個選舉的資訊。」

資深政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從太陽花學運以後,我們看到年輕人對於國事的關心,也看到了他們的力量。然後到了去年1129那場大選的時候,大家也看到年輕人翻轉的力量。但是透過這次的調查,我們更在乎的是,我們的年輕人,是不是真的知道,你關心是一回事,但是你是不是真的知道,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

根據調查,7成民眾表示會去投票,但有5成還沒決定總統投給誰,立委方面更高達7成。而年輕世代對於低薪、貧富差距、高房價、健保浪費、以及國民 年金分配不均,等5大民生議題特別在意,此外對於少子化、學歷貶值、兩岸關係的議題也特別關注。看準年輕人網路翻轉力量,知名入口網站除提供網友完整選舉資訊外,還成立影音直播平臺,並與多家新媒體、獨立媒體合作。

網路媒體傳播副總邱瀅憓:「自從太陽花以來,越來越多的新媒體產生,那我們現在也有10多家的一個新媒體一起合作。」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調查顯示,選民對於選舉資訊的取得,除傳統電視 81%的占有率外,網路也上升到 66%,網路新聞成為新世代決定選情的重要媒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