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兩談令計劃案 王歧山曾提醒令有問題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港媒披露,胡錦濤在今年5月、8月2次中共的生活會上,在談到對令計劃事件時表示,王岐山、王滬寧曾在不同場合向我提示過「令計劃虛偽、做作和生活作風不檢點」。

令計劃曾向胡錦濤求情

據《爭鳴》最新一期報導,令計劃在2012年9月被免去中辦主任後自知仕途已到了盡頭。其被「雙規」後又裝瘋幾度進出精神科醫院,進行「自殺」等表演。令計劃被捕後,中共當局對令泄露中共軍隊、國家最高機密事件所造成的後果,曾多次召集有關反偵查專案會議來找對策,並成立了專案組,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任組長。此專案組彙集了中共公安部、安全部、外交部、中聯部、外事辦、總參保衛部等6個部門。有關工作至今年9月底才告一段落。

令計劃被「雙規」前,做了各種政治表演,其曾主動舉報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罪行;請求辭去各種職務;中共十八大獲留任中委、政協副主席後,令計劃親自撰文大誇十八大,還對自己的問題做了5次檢查。

有媒體曾報導稱,令計劃在四面楚歌中甚至向胡錦濤下跪求情。《明鏡月刊》曾援引胡錦濤身邊的人員透露,令計劃曾痛哭流涕,向胡錦濤保證說,「如果全國幹部都貪污腐敗,我令計劃也是清官,我每天都為總書記忠心耿耿地工作,回家只是換身衣服,哪有時間腐敗」。

報導稱,胡錦濤對令這番表演並沒有表明態度。胡發現令在許多重大人事及工作安排上,並沒有如實彙報。在重大事情上甚至刻意欺騙胡,在提拔蔣潔敏和劉鐵男時就是實例。

據《前哨》2013年12月報導,劉鐵男在發改委可謂「萬人憎」,多番專業考試又不合格,但2006年突然從司級位上提拔為副部級的東北辦副主任。在一片嘩然聲中,部領導的理由竟是:「劉鐵男已經改正了那些缺點。」其後又「帶病」升任正部級能源局長,這一切都是令計劃假胡之名突擊提拔這位山西同鄉。報導稱,劉鐵男是通過丁書苗介紹到「西山會」俱樂部,從而攀上了令計劃的。

劉鐵男是江澤民的人,局外人都知。於是,胡錦濤對令計劃案不再說話。甚至有人傳出胡背後的感言:「劉鐵男、蔣潔敏都完蛋了,都不關我事,不是我要提拔的。那個人啊,機關算盡太聰明,自作自受吧。」之後,曾有報導稱,胡錦濤曾向習近平表態,無論是誰涉嫌腐敗,習都可儘管放手去查,言外之意就是他不會幹涉調查令計劃。

令計劃案內幕重重

目前,當局對中共辦19個部門的85名主管被撤換了72名,與令計劃關係密切的55人被立案審查,其中包括令計劃的5名情婦,這5人分別來自中央電視台、國賓館、外事辦交際處等。有消息說,為防止令計劃案機密泄露後造成的殺傷力,中共辦整個系統有關設施、電話等作了更換。

據相關報導,令計劃的兒子,在2012年3月法拉利車禍事件喪生後,令計劃與周永康結成同盟。同年9月令計劃被免除了中共辦主任,轉任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案於2014年12月22日受查。2015年7月20日被「雙開」和逮捕。

令計劃案受審已逾半年,中共當局目前還未公布令計劃案細節。11月13日,中共官網公布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時,陸媒曝出,姚剛在2014年因涉令計劃案,失去了調任天津副市長的機會。

據港媒東網11月13日報導稱,姚剛及其家屬曾牽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敗案以及令計劃案。報導稱,北大方正高管案涉以令計劃為首的「西山會」,北大方正集團的行政總裁李友等高管,被揭多年來向令計劃家族等輸送不法利益和賄款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