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證所稅 張盛和:量能不振不能再歸咎證所稅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在各方期待下,立法院院會今(17)日以表決方式處理證所稅修法。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都發出甲級動員,出席共有94人,在國民黨的人數優勢下,最後贊成者有55人、反對者38人、棄權有1人,確定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將證所稅歸零。實施僅2年的證所稅走入歷史。

條文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後,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證所稅雖然是量能課稅,但課徵技術的確很難簡單又能順利課徵到,實際效益也不大,所以才有今天的廢除之舉,這是市場的期待。

朝野立委也先後上台發言,國民黨籍立委們更開心的舉著看板在發言台前合照。

證所稅開徵以來紛擾不斷,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已經成為政治事件。但廢除後,外界就不能再將台股量能不振的因素歸咎證所稅,讓市場回歸常態,看看證所稅是否真的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對於立法院通過證所稅修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爭議3年多的證所稅議題落幕,並看好股市價量將回復正常水準,年底量能上看新台幣1200億元。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本來就該精稅簡政,讓交易過程簡明,才有利股市交易活絡。他也相信明年台股有機會再回到每日交易量1200億到1500億元的水準。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指出,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所提版本,都是回到原點,就是不要再課證所稅,相信有助於活絡股市交易量。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