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 分析家:IS分化西方國家的陷阱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巴黎恐襲後,法國右翼民眾在里爾市示威,要求把回教移民趕出歐洲。美國分析家稱,發動恐怖襲擊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給西方國家設下的陷阱,他們希望西方國家排斥回教民眾,以便更容易招攬恐怖分子,發動末日式戰爭。

據港媒報導,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的分析員甘比爾在《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文章,他說他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早有周詳計劃在各國發生恐怖襲擊。

甘比爾說,自今年1月起IS不斷向法國、丹麥等西方國家輸送各類物質及資訊,發動恐怖襲擊,其目的是要設下陷阱,分化西方社會。

甘比爾舉例,2015年初恐怖分子襲擊《查理周刊》後,IS曾明言:「此次行動是要刺激十字軍(西方國家),讓他們自行打破灰色地帶。身在西方的回教徒們,會發現在他們面前面臨著兩條道路:1、是叛教,2、是前往伊斯蘭國。」

甘比爾指出:「約有4400萬名回教徒在歐洲各地生活,IS恐怖分子這樣做是為了扭轉回教徒對自身的定位,改變部分回教徒的想法,他們的目的是為了分化西方社會,以便於發動世界末日式的戰爭。」

甘比爾表示,大量難民的湧入給西方社會造成了極大的負擔,加上少數恐怖分子混入難民,引發西方很多民眾不滿。但是如果西方國家排斥回教徒,將他們當成敵人,此舉正中IS下懷,將本來不支持IS的回教移民推向IS,因此呼籲各國政府小心處理這些問題。

巴黎恐攻後,眾回教徒一直承受外界的異樣目光,大批回教徒在社交網站發起澄清運動,表示自己和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不是一夥的。

回教網民在貼文上呼籲,「#MuslimsAreNotTerrorist」(回教徒不是恐怖分子)、「#NotInMyName」(IS不代表我)等留言,希望民眾可以將他們和恐怖分子劃分開,不要異樣地對待他們。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