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敘利亞難民 過半美國州長反彈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已經導致美國接受敘利亞難民的政策面臨危機。目前,已經有至少27位美國的州長表示,不歡迎敘利亞難民進入他們的州。美國國會也將於本週將對這一問題進行投票。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瑞安:「我們的國家一直歡迎(難民),但我們不能讓恐怖份子利用我們的同情心,這樣的時刻,保持安全比感到遺憾要更好。」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瑞安表示,鑒於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美國眾院將在本週投票,決定美國是否應該先暫停接收敘利亞難民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有超過半數的州長明確表示,不歡迎敘利亞難民進入他們的州。

北卡羅萊納州長麥克羅伊:「我現在要求總統和聯邦政府,停止向北卡羅來納州輸送難民。」

各州州長表示,如果難民要進入美國,聯邦政府必須先對他們進行背景了解與安全調查。

川普和克魯茲等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也對接收難民的政策提出批評。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出了這麼多問題,你們也可能聽說了,至少有一個殺手,可能還有更多在巴黎實施恐襲的禽獸,是來自難民群中。」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克魯茲:「奧巴馬總統和希拉里提出,接受數萬敘利亞穆斯林難民來美國,我認為是絕對的愚蠢。」

不過,儘管多數州長對反對接收難民,但最終這項政策最後會不會出現轉變,依然取決於聯邦政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