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大推韓國海鮮食材 料理多變營養高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週一,在紐約廚師俱樂部舉辦的韓國海鮮品嚐活動圓滿落幕,現場可說是饕客雲集。

來自韓國濟州島的比目魚、新鮮的鮑魚,還有太平洋的養殖牡蠣,搭配海苔和泡菜,變成了一道道簡單又精緻可口的美味佳餚,令饕客食指大動,津津有味的享受韓式海鮮料理帶來前所未有的清爽口感。

美食部落格執行長 Matt Bruck:「我從來沒有吃過濟州島的魚,所以我喜歡那道蒜頭魚,吃起來很棒,還有那道生蠔佐泡菜,也很好吃。」「但我之所以喜歡這次活動,是因為韓裔跟美裔廚師的合作,談論兩種異國美食的不同點,還有這兩種風格搭配的過程。」

這場韓國海鮮品嚐活動,由韓國海洋漁業部與韓國農水產品流通公社(AT)—紐約分社舉辦,料理的主廚David Lee從小在韓國長大,堅持使用韓國海鮮食材鑽研料理。他表示,亞洲料理注重在食材本身的調味,不像西方料理多用醬汁提升口味。

新美式料理主廚David Lee:「我想告訴大家,不只是韓國,亞洲食材也是,它們用途都很多,不只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其他用途,就不只是一道菜或是一種醬料了。」

韓國近年來看好美國市場,計劃擴大推廣水產品出口。

AT紐約分社長申賢坤:「今天這個活動主要是水產品的推廣活動,明年會推廣以紫菜為重點的戰略產品,尤其NTDTV對我們的推廣幫助很大。」

申社長表示,韓國的農水產品每年在全球的出口額是三億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出口到美國市場,去年紫菜的出口額就有六千七百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