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與馬雲談氣候 避開敏感議題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週三,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在菲律賓繼續進行,美國總統奥巴馬,在峰會組織者,為他安排的正式討論會上,推動人們關注氣候變化,鼓勵工商界,在清潔能源領域加大投資,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的創始人馬雲,同臺參與討論。

討論會一開始,奥巴馬就強調,氣候變遷問題不容忽視。

美國總統奥巴馬:「沒有一個國家能夠不受氣候變遷的影響。低窪島嶼眾多,沿海地區廣,洪水多發,土地流失嚴重,亞太地區是遭遇這些威脅最為嚴重的地區。」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今天要講的是,你們的企業所能夠做到的最基本的正確的事,對我們的地球以及未來人來說也是如此。過去的規則說,發展經濟與保護環境無法並行,那都過時了。」

奥巴馬接著問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在這方面政府應該如何參與?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云:「政府,很簡單。就是減稅,或者給這些人免稅。」

馬雲的回答贏得臺下企業界人士的掌聲。

菲律賓投資人則說,他們需要資金投入。

菲律賓投資人 AISA MIJENO:「我們正在找投資人。讓項目進行下去。」

奥巴馬幽默的指指馬雲,暗示兩位企業家可以合作,他自己可以從中牽線。

他們的手勢和表情讓臺下眾人鼓掌大笑。

奥巴馬尊重APEC峰會東道主的安排,沒有在會議正式議程中談及南中國海議題。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