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價值觀在美國的回升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犯罪率、墮胎率是反映社會道德水平的指標。有數據顯示,美國人道德水準在改善。

上一代評論家最大的擔憂就是美國文化的頹勢。然而有證據表明,這些擔憂似乎有些過慮了,其實在這方面美國做得還不錯。

在1990年代擔任教育部長和禁毒專員的保守派人物威廉·班奈特(William J. Bennett),設計了「主要文化指數」(Index of Leading Cultural Indicators)。當時,道德價值觀的普遍下降和「腐蝕性社會病態」讓他憂心如焚。幾年後,他看到一些改進。

班奈特在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表示,他現在看到更多的進步,此前最糟糕的預言沒有成為事實。他說,「我們並沒有走向災難」

積極的進展表現在犯罪率下降、墮胎現象減少、少女懷孕率顯著降低。在健康問題方面,吸煙人數持續下降,但吸毒者的數量沒有減少。

過去20年來,整體的犯罪一直穩步下降。自1995年以來,謀殺率已經減少了幾乎一半,暴力犯罪的降幅也超過43%。儘管美國受到槍支暴力問題的困擾,但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象其它犯罪數據一樣,與槍支有關的凶殺案急劇下降。

根據對教育和經濟等多項指標的分析。家庭始終是社會生活的核心。美國人的結婚率和離婚率比任何其它工業國都高。

一般而言,單親孩子的教育和經濟狀況相當糟糕,顯著低於雙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然而,如何扭轉這種趨勢,美國各界還缺乏共識。

即便如此,令人鼓舞的預兆顯示,過去20年間,美國在減少青少年懷孕和分娩率方面已經取得了明顯的進步。在20年內降低了大約40%。

美國一些主要社會發展趨勢正在轉向更積極的方向。這些研究讓人們看到了回歸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