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接收移民?歐巴馬與議長交鋒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法國恐襲發生後,美國各州對於停止接納敘利亞難民的呼聲日益高漲。週三,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任何阻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的想法,都是對美國價值觀的侵犯和違背。

面對國內超過半數的州長表態,不願意接收敘利亞難民,歐巴馬認為大家應該冷靜思考,再做決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僅憑歇斯底里和誇大風險,我們是無法作出好決定的。」

歐巴馬強調,如果拒絕來自敘利亞的穆斯林難民,就會違反美國的立國精神以及「人生而平等」的基本價值。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有人說我們應該進行宗教審查,只有基督徒,確認是基督徒的才允許進入美國,那正是侵犯和違背了美國價值觀。」

剛剛上任的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則隨即對歐巴馬的說法做出回應。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瑞安:「我們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國家,以前一直是,以後也永遠都是。但我們必須牢記,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衛美國人民。」

瑞安也否認了宗教審查的說法,同時表示,共和黨已經提交議案,將在本週投票表決。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瑞安:「我也想說明,我們沒有宗教審查,只有安全審查。如果情報和執法部門無法確認某些人是沒有威脅的,那這些人就不應被允許入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