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福音 15歲少年研發LED斑馬線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9日的報導,邊走邊滑手機的「低頭族」越來越多,台中市明道中學8年級生鄧立維發明「LED斑馬線」,大大提高過馬路的安全性,同時也為長者與視障人士帶來福音。年僅15歲的鄧立維,9歲開始埋頭研發,日前更以「LED斑馬線」作品,奪下英國發明展冠軍。

他將馬路上的斑馬線變成LED裝置,除了有紅綠燈顯示外,並會隨著倒數加速,對用路人來說,更為安全且便利。施工過程須有路面強化裝置,另外也可用投射方式,不必要挖開馬路。

鄧立維說,這項發明主要是想讓過馬路時的行人更為安全,特別是身體有障礙的人,會感到特別便利。此項裝置,不僅讓行人可以更清楚號誌燈,也可以讓正要過馬路的人看得更清楚,對越來越多的低頭族而言,也是一項保障。

目前作品已申請專利,鄧立維指出,「LED斑馬線」除有LED紅綠燈顯示外,行人在等待過馬路的同時,也有音樂聲提示,讓視障的行人過馬路更有安全感;希望這項發明可以通行全世界,讓更多的人受惠。

此外,鄧立維也登上中國「少年愛迪生」選秀舞台,並在初賽中脫穎而出,21日進入決賽,若再次過關,將有機會前往南、北極地科學考察站遊學考察,與諾貝爾獎得主零距離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