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APEC出乎意料住這家酒店 幕後涉大閱兵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11月18-19日,2015年度APEC領導人峰會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召開,出席這次會議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乎意料地入駐在一家遠離商業中心區馬卡迪的世紀公園酒店(The Century Park Hotel)。據悉,這家酒店的主人還應邀參加過今年天安門的9.3大閱兵。

據《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飛抵菲律賓馬尼拉準備出席APEC峰會時,他的車隊在警察的護衛下,開到遠離商業中心區馬卡迪的一家有數十年歷史的酒店——世紀公園酒店。

報導說,這家酒店在馬尼拉105家酒店中排名第26。即便是APEC的本地工作人員都不一定知道這家酒店。但在峰會期間,酒店在安全方面,可能是馬尼拉排名第一的。原因是習近平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入駐這家酒店。

據報導,習近平抵達酒店前一晚開始,酒店就全面封閉,只有中方代表團和酒店工作人員允許走上酒店大門前的路。負責封路的警員稱,峰會期間,只有中方代表團可以留在這座19層高、共有478個房間的酒店中,因為酒店不會有中方代表團人員以外的住客。

據介紹,世紀花園酒店建於1973年。1985年,當地華僑陳永栽家族收購了這家酒店。據福布斯2015年富豪榜,現年81歲的陳永栽個人資產凈值39億美元,是菲律賓前五名富豪之一。今年9月3日,陳永栽受邀到天安門觀看大閱兵。

陳永栽的兒子陳俊禮向《南華早報》表示,習近平入住期間,除了酒店的保安,中菲政府都派出了安保人員,負責酒店的安全。

《南華早報》還報導說,各個大國的領導人出於安全考慮,入駐的酒店通常都有自己的偏好。美國的總統通常會住在索菲特酒店,那裡比較靠近美國在馬尼拉的大使館。

巴黎遭遇恐怖襲擊之後,馬尼拉作為APEC主辦城市,已經加強了安保。在各國領導人入住的酒店附近的道路都已經被封閉。但大多數酒店,包括索菲特,都允許人們在附近走動以及在經過安檢之後進入酒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