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原油出售渠道 俄摧毀500輛恐怖分子運油車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上月1架滿載俄國人的客機在西奈半島墜毀,現已證實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所為,此舉激怒俄國,俄國加大打擊IS力度。近幾日內俄國就摧毀了約500輛恐怖分子的運油車。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局長卡爾塔波洛夫表示,俄羅斯空軍在近幾天內擊毀了恐怖分子大約500輛運油車。

卡爾塔波洛夫說,這幾百輛運輸車從敘利亞運送數千噸石油到伊拉克加工,是恐怖分子的主要資金來源之一。這些運油車被摧毀,大大降低了恐怖分子能源儲備及相應收入。

除了軍事打擊外,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文件,要求俄國組建跨部門反資助恐怖主義委員會,調查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在土耳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IS得到來自逾40個國家的私人經濟援助,甚至包括G20國家。普京把資料提供給其他領導人,但未點名是哪些國家。

俄羅斯Metrojet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發生空難後,周二俄國首次確認飛機失事是炸彈襲擊所致。俄羅斯總統普京誓言要找出真凶,並懸紅5000萬美元追捕策劃襲擊的恐怖分子。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