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收回扣 粵湘杏壇曝醜聞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20日的報導,近日,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中共教育部,教育界醜聞頻曝光,包括校長「涉嫌受賄」、教育局長或副局長收「回扣」落馬、飯堂現奇菜或黑暗料理等。外界關注,教育界亂象叢生,而江澤民的情婦、前教育部長陳至立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湖南校長斂財 鉅款辦校慶

11月18日,中共《紀檢監察報》消息稱,日前湖南省長沙市明德中學校長范秋明因「涉嫌受賄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范秋明是湖南省所謂的「明星校長」,將明德中學打造成湖南名校,學生高考成績連年名列全省前茅,他因此多次被評為全國優秀校長、省優秀教師。

但范秋明背地裡卻利用權力,大肆收受他人錢物。范秋明將高達數百萬元的學校基建工程項目切割成十幾個小工程,大量附屬工程都沒有經過招投標,甚至讓自己的「關係戶」中標。范秋明在被市紀委立案調查的前一天,還和幾個建築承包商吃喝玩樂、收受「紅包」。

據長沙市紀委相關人員介紹,2013年11月,明德中學舉辦校慶,開支竟高達900多萬元(人民幣,以下同),大大超出了上級批准的100萬元額度。范秋明還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擁有5套房子和1個店面,並隱瞞財產的真實情況。

廣東清遠7教育局長、副局長落馬

據《廣州日報》11月18日報導,廣東紀檢監察近日發表剖析清遠基層教育局長腐敗頻發的長篇文章,稱2010年以來,清遠市查處了前清城區教育局長謝建強、薛衛機,前英德市教育局長賴來新、陳漢明,前陽山縣教育局長黃志濤、前副局長毛光明,前佛岡縣教育副局長朱榮軍等7名教育局局長或副局長。

該7人主要在校服、教材和教學設備採購、基建工程等環節收受「回扣」及受賄,平均做案數約35次,最多分別達到80多次和70多次。涉案金額平均為135.3萬元,其中,最多達538萬元,最少10萬元。

校園也有黑暗料理

據中國網11月17日報導,近日,位於天津市的中國民航大學飯堂再現奇葩菜色,廚師用整條小黃瓜炒大蔥,引起網民瘋狂評論。有人諷刺,飯堂廚師雖然懶惰不切小黃瓜,但精心挑選每條小黃瓜,配以輔料大蔥合炒,太有「誠意」,不少學生表示,整條小黃瓜
炒大蔥這道菜看著就倒胃口。

1997年江澤民調陳至立進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陳至立任教育部長。陳卸任教育部長後,江澤民把她升為國務委員,統管中國及全軍的教育,中國的教育事業隨即澈底跌入深淵。陳至立掌控中共教育系統多年,對教育系統的腐敗和全面崩塌負有無法推卸的責任。目前陳至立仍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近年來數度遭到彈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