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舊金山黑老大旁 聯邦探員歷經險境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11月18日,在舊金山聯邦法庭,庭審中國城致公堂老大周國祥,犯有團夥敲詐勒索、及直接操縱暗殺前堂主梁藝一案上,檢方關鍵證人出庭作證,講述如何打入該團夥內部,獲取周國祥信任,和取得大量證據的過程。

為保護這名作為關鍵證人的聯邦探員,法庭按慣例沒有露出臥底探員臉部,讓媒體只在直播間旁聽庭訊。

化名大衛‧喬丹的這名FBI探員,以喬裝成東海岸的犯罪團夥成員為身份,經由另一名接近周國祥的臥底聯邦探員,在夏威夷介紹與周國祥見面。

在2010年的臥底行動開始時,喬丹還只是一個小的角色,他說話有意大利口音、經常爆粗口和髒話、還說一些種族主義的話,並稱手底下有一個空殼公司名叫「麥迪遜國際」。

超過1年時間他才讓周國祥開始信任他。喬丹說,每次見面,周國祥會經常摸他的背部、腿部等各個部位,似乎在看是否帶有竊聽裝置。

探員指證周國祥是真正「老大」。他稱周國祥表面上說沒有參與、不知道犯罪的情況,也不想聽到手下做的壞事。但是沒有周國祥的允許,手下不能跟他做生意。

雖然周國祥表面推辭每一筆喬丹給的數百、數千美元現金,但每一次都照單全收,沒有一次真正拒絕過作為表示感謝的「介紹費」。

周國祥的律師則辯稱,這些犯罪活動完全是由聯邦調查局探員策劃的,錢也是這名探員在周國祥喝醉的時候硬塞給的。

喬丹稱,通過周國祥介紹,讓他認識凱西‧傑克遜(Keith Jackson)。而當時作為加州參議員余胤良政治顧問的凱西‧傑克遜,是導致余胤良涉及政治獻金被捕及落馬的關鍵人物。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