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勝錦織圭 年終大師賽分組全贏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今天在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年終總決賽的小組賽中,瑞士球王費德勒,以2比1,險勝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選手錦織圭,以三戰全勝晉級,另一場比賽,德約科維奇輕取伯蒂奇,也挺進4強。

費德勒錦織圭先前只交手過5次,以3勝2負領先。這次雙方經歷2小時又10分鐘的三盤大戰,費德勒以7-5,4-6,6-4獲勝。

首盤開始雙方就互破發球局,前8局出現4局破發。費德勒打到5比4時,第10局成功三度破掉錦織圭的發球局,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費德勒在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以3比1領先,不料錦織圭意外在第7和第9局兩度破發,從費德勒手中連下5局,反以6比4扳回一盤。

決勝盤,錦織圭在第3局率先搶到3個破發點,但沒能完成破發,一度以1比4落後;但第7局回破,扳成4比4;不過在第10局被費德勒兩度破發,最終以4比6吞下敗績,無緣ATP年終總決賽的4強。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在2天前輸給費德勒的壓力下,週四在另一場比賽中以6比3和6比5直落兩盤,淘汰6號種子伯蒂奇,以小組第2名的身份順利晉級。德約科維奇本週六將在ATP年終總決賽的四強賽中,與納達爾相遇。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