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區選 知情人爆中共重金操控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2015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即將舉行,這是去年雨傘運動後的第一場全港選舉,為了延續雨傘運動精神,不少年輕的「傘兵」投身其中。同時中共動員的力量也前所未有的加強。據知情人士爆料,中共統戰部和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日前召集各大親共社團前往深圳密謀重金收買選票。

將在11月22號舉行的香港第五屆區議會選舉,將選出香港十八個區議會的431個民選議席,新一屆區議會不再設有委任議員。

據了解,在前兩屆選舉中,親共的建制派獲得了勝利,失利的泛民主派實力日漸薄弱,但去年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以及中共強推的「假普選」政改方案被否決,使得香港政治局勢出現重大變化,因此今年的選舉又被視作反映香港民意變化的一次選舉。能否打破過去兩屆區議會選舉被中共當局全面操控的局面,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化名阿成的大陸某省在港同鄉會的會長披露,這次區選舉,中共動員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全面插手香港選舉事務,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從年初就開始進行部署,策劃了一系列行動。

據阿成透露,從11月14號到16號,由中共統戰部牽頭,中聯辦下令,召集香港各大親共政黨及各地下黨陣營,包括各式同鄉會、聯誼會、社團聯會、工商總會等組織,到深圳紫荊山莊閉門開會三天,會議的「目的是聽從協調安排,全面配票,落實到人頭,令到中共陣營一票不少。」

這次中聯辦並不直接出面,而是由其扶植的所謂「愛國商人」先墊錢承包票數,然後中聯辦再給「愛國商人」撥款,誰拉的票數多,得到的撥款就多。如新界某區要綁定約2000票,給每個本區選民一天500到1000元,連續三天拉票,投資高達數百萬港幣。而這些所謂的「愛國商人」名義上都兼任各大同鄉會會長等職務,他們在大陸還有各類投資,今後中共也會給予相應的好處。

阿成還透露,中聯辦早就設定了一些泛民主派人物作為重點目標打擊,如屯門樂翠區候選人、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就是其中之一。採用的手段主要是針對他們推出背景相似的建制派等其他候選人去分薄他們的選票。

負責泛民區選協調的「民主動力」召集人鄭宇碩:「何俊仁的選區居然有6個候選人,這是非常非常之罕有。相信主要都是北京目前當然認為與泛民之間的關係是一種敵我的矛盾,在選舉方面希望全面動員打擊泛民,來教訓泛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民主黨的兩位副主席都是在他們的狙擊名單內,他們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擊敗或打倒我們的接班系統,從而摧毀我們民主黨的新一代。」

阿成強調,中共動用地下組織等紅色勢力,有的參與攻擊民主派,有的攻擊法輪功,每次要價不同,「如區選就高一些,最高1,000元一天,參加攻擊法輪功的遊行是550元一天。」

此外,今年新增的選民中,約有四成是長者。

鄭宇碩:「動員這些長者登記做選民。也經常利用一些郊遊、海鮮午餐去動員這些長者,去郊遊後提醒他們要投給誰,帶他們到票站投票,這些都是慣用的手法。」

單仲偕披露,過去歷屆選舉,建制派都啟用很多「大陸兵團」助選,他擔心接下來的這幾天會有大批大陸人和大陸兵團赴港,加上中聯辦、建制派和中共地下組織的全面狙擊,可以料想這次選舉會十分艱辛。

採訪/林怡 編輯/張天宇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