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光江澤民妹十大頭銜後急刪 釋放巨大信號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京媒刊文細數江澤民堂妹10大頭銜後遭急刪,引起外界關注。觀察發現,文章曝料的信息很有內涵,或映射了落馬官員和江澤民與其妹妹的關係。

11月19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以《江澤慧的10個頭銜》為題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堂妹江澤慧的頭銜進行盤點。

文章援引中共國家林業局下屬的《中國綠色時報》報導,11月6日江澤慧以3個頭銜出席了一項北京世園會簽約儀式。文章提示說,除了上述這3個頭銜,江澤慧至少還有另外7個頭銜。

文章羅列江澤慧的10個頭銜如下:1,四任中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2,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國際竹藤中心主任;3,中國花卉協會會長;4,中國林學會名譽理事長;5,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會長;6,中國竹產業協會會長;7,中共國家林業局科技委員會常務副主任;8,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教授,博士生導師,木材科學與技術學科帶頭人;9,2006中國科協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科協榮譽委員;10,2016的唐山世界園藝博覽會組委會主席,以及2019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執委會執行主任。

此外,文章還從江澤慧的履歷翻查出其它相關頭銜和職務:1991年52歲時任安徽農學院副院長;1993年2月起任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徽農業大學黨委書記、校長;1996年進京,出任中共林業部(現國家林業局)黨組成員、中國林科院院長。

曝料江澤慧頭銜的寓意

奇怪的是,《新京報》的這篇文章發表後不久,就被刪除,其它網站的轉載也被刪除。有分析指出,大概是文章曝料的信息太詳細,洩露了江澤慧的「家私」。

文章報導江澤慧履歷:江澤慧生於1939年。她1960年6月畢業於安徽農學院林學系,之後一直在安徽農學院任教。但到1991年之後,她的仕途發生變化,等到了1996年之後,簡直是爆炸性發展。

不難看出,這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履歷息息相關。江澤民1989年6.4事件獲利攀上中共最高權位,1991年初步確立「核心」地位,1997年鄧小平死後「多年媳婦熬成婆」達到大權獨攬,掌握真正實權。

「政事兒」的文章中借荷蘭農林部長的口指出,已經擔任中國花卉協會會長16年的江澤慧是「中國的花卉皇後」。明顯在映射其憑藉江澤民權柄獲得眼花繚亂的「燦爛」光環。

時值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逼近江澤民核心,江澤慧如此繁雜的頭銜背後會涉嫌多少貪腐問號?不能不令人遐想。這可能是「政事兒」文章洩密的敏感點之一。

「政事兒」文章還涉及到第二點秘密,就是江澤慧與中共安徽官場密切相關。

2015年2月最後一天,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受賄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宣判。時值習近平主持召開深改小組會議,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老巢上海作為整頓中共官員「家風」首個試點,倪發科作為江澤民外甥女婿的身份尤其受外界關注。

中共山東省東營市中級法院2月28日對倪發科案公開宣判,倪發科被判有期徒刑17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100萬元人民幣。在庭審過程中,倪發科收受的大量玉石「雅賄」作為證物被曝光。BBC援引東營中院官方微博消息,被告人倪發科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但早在2014年7月28日,陸媒《九千網》就以《倪發科是江澤慧女婿 倪發科後台背景曝光》為題,披露「江澤慧是江上青的女兒、江澤民的妹妹。」同一天,該網還刊文進一步指明「倪發科妻子姓彭,是江澤慧和彭振華的女兒。」據此,外界獲悉江澤民應是腐敗官員倪發科的妻舅。

在自己閨女女婿因貪腐鋃鐺入獄的背景下,江澤慧如此氾濫的頭銜被特寫曝光,釋放信息是兇是吉不言而喻。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指出,江澤慧作為江澤民之妹,其官職和頭銜被官媒專門拿出來這樣「盤點」意味深長,在中共的新聞報導原則和慣例中,除非官員出事,才會出現這樣的明顯諷刺的專門報導。另外,江澤慧做為江澤民家族的重要成員,其仕途升遷是由江澤民造成,江澤慧被媒體高調「盤點」,屬於對江澤民家族貪腐調查的信號,是明顯對江澤民的打擊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