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現1700年前羅馬時代馬賽克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以色列考古學家在羅德鎮發現一塊有1700年歷史且保存完好的馬賽克地板。從藝術風格上推測,它出自一名北非工匠之手。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這塊馬賽克長13米、寬11米,在羅馬時代結束、拜佔庭帝國開始之際,鋪設在一個富裕社區的一家別墅庭院中。

考古學家Hagit Torge:「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羅馬時代別墅的院子,所住的人可以追溯到公元2世紀到4世紀初期。」

考古學家在建立遊客中心,用來展示20年前在同一別墅的客廳裏找到的另一塊馬賽克時,發現了這塊從羅馬時代保存至今的地板。

考古學家 Amir Gorzalczany:「馬賽克描繪了動物,顯示動物爭鬥、狩獵場景、幾何圖案、花卉景觀。你能看到,這非常有趣,你能看到這些石頭還被覆蓋,被黃金和玻璃包裹。這非常非常奇特,也很難很難在其他地方找到。」

現在的羅德鎮在羅馬時代被稱為「神之城」,也是富人聚居的首府地區和交通樞紐,文化色彩濃厚。上世紀90年代發現的那塊馬賽克已經完成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巴黎盧浮宮和聖彼得堡冬宮博物館的展出,現在正在意大利威尼斯的希尼畫廊展示,然後回到羅德鎮的遊客中心保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