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加強保安 歐巴馬誓言提民主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週五,第27屆東盟峰會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召開。受巴黎恐襲影響,吉隆坡當局將強保安。美國總統歐巴馬早前出席東盟青年領袖倡議會,向在場百名學生領袖保證,他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見面時,肯定會談到人權、民主和貪腐問題。

在法國巴黎發生恐怖襲擊後,馬來西亞軍方提高警備級別,在會場附近以及各國領導人下榻的酒店,部署了至少兩千名軍警,另有2,500名軍人隨時待命。

馬來西亞外長阿曼(Anifah Aman)表示,東盟10國領導人將主要討論經濟、反恐和領土爭端等話題。

週五,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吉隆坡後,趕赴泰萊大學(Taylor’s University)出席東盟青年領袖倡議座談會(YSEALI),與500名來自東南亞的青年代表對話。

一位學生問歐巴馬,在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 Najib Razak)見面時,是否會提到馬來西亞司法制度和缺乏透明度議題,歐巴馬說肯定會提。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會提,我本來就要提,現在聽了你的話,我肯定會提。我和個別領導人見面時,都鼓勵他們向更為透明、更為負責的方向前進。」

一位柬埔寨學生問歐巴馬,從長者的角度對年輕人有何看法時。歐巴馬說自己還不老。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先,我不想讓你們年輕人說我『老』。唉,你傷了我的感情。」

歐巴馬與青年領袖對談1個小時,有103名青年參加了這次東盟青年領袖倡議(YSEALI)活動。

這些青年人有可能成為未來的東盟國家領袖,能夠與他們接觸,了解他們的想法,希望能夠有助於未來建立緊密關係。據信也是歐巴馬外交策略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