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黨政機關用人告急 中共崩潰前兆

據報導,5年一屆的中共黨政各級官員換屆工作,在今年5月中已經展開。此項工作中先行的上海、廣東、湖北、南海、福建、內蒙古六省區向中央告急,稱經審查、核查,有資格符合條件的准幹部人選嚴重緊缺,都希望中央組織部能調派人手,來緩解空缺情況的惡化。

這條消息告訴我們,中共消亡的前兆已經顯現。而中共的消亡正是從地方黨政機關開始的。這條消息透出了很關鍵的一點,就是「經審查、核查,有資格符合條件的準幹部人選嚴重緊缺」。這句話的意思是,那些黨政幹部被當做「蒼蠅」、「老虎」被打掉之後,很難在地方黨政機關內部找到符合條件的人補充到相關的領導位置上去。而這,恰恰是中共最致命的問題。由於不是民選的,中共各級黨政機關從來都缺乏符合條件的人擔任領導,這樣就給江澤民「帶病提拔」領導人帶來方便。習近平上任接手的是一個爛攤子,他要整掉的也正是這個爛攤子。
地方黨政機關的「告急」,表明中共崩潰已進入快車道。隨著習近平「能上能下新規」的出臺,除了還有更大的「打虎」被打之外,還有更多「為官不為」的江派人馬被清除出習政府。
11月18日,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發署名文章稱,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但滋生腐敗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敗鬥爭不能停步、不能放鬆」,反腐鬥爭「永遠在路上」。栗戰書還用大量的筆墨談中共官員「能上能下」的問題,並再次強調4種官員必須「下」:1)碌碌無為,貽誤工作;2)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缺乏責任擔當;3)能力素質很不適應要求;4)濫用權力,以權謀私。

這些將被清除的物件,除了一部分是中央黨政機關的幹部之外,大部分應該是地方黨政機關的幹部。清除這些尸位素餐的黨政幹部,即便位置出現大量空缺,也比留著這些為官不為、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等與習政府同床異夢的人更為有利。這或許表明,習近平是在為下一步實施的「驚人之舉」做準備。

可以預計,隨著「打虎」的利劍日益逼近江澤民,習政府開始實施「能上能下」的「新規」後,中國大陸的31個省區,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地方黨政機關因幹部人選「嚴重緊缺」而告急。到那時,解散中共黨組織、解體中共就水到渠成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