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江曾好日子到頭習近平勝券在握

11月16日,習驊在大陸媒體發表題為《打老虎之後,馬雲們的好日子在後頭》的文章。據悉,習驊是中紀委駐國家鐵路局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

文章特別提到,當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消息公布後,人們懸著的心鬆了一口氣,從感性上覺得,這就好比兩軍對壘的激烈爭奪戰,說明我方這次戰役勝利了。

此前2月25日,中紀委網站曾刊登習驊《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歷史文章,文中的「慶親王」被指影射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

習驊為甚麼要特意刊文「安撫」馬雲們呢?原因之一,可能就是「雙11」落馬的北京「首虎」呂錫文確實牽扯到曾慶紅,甚至牽扯江澤民,對中國大陸各個政商各界的震動太大,需要對站在習近平陣營這一邊的馬雲們作必要的釋疑解難,堅定其信心。

據港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呂錫文丈夫從事地產,女兒在香港華潤集團工作。從2011年6月至2015年7月,呂錫文先後6次以北京市委副書記、或組織部長身份,到密雲華潤希望小鎮調研。密雲華潤希望小鎮系「華潤集團」幫助建設。

華潤集團正是曾慶紅的勢力地盤。去年4月17日被調查的華潤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就是曾慶紅的心腹,在曾的授意下,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呂錫文和曾慶紅在中共官場上關係也由此可見一斑,呂錫文很可能也算得上是曾慶紅的馬仔之一。

另有一種說法,原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是呂錫文官路上的提攜者,而劉淇又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鐵桿親信。

網傳劉淇是曾慶紅的同學。劉淇又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而得到江澤民賞識和提拔,一直替江派把守北京,曾力挺周永康、對抗胡錦濤、排擠王岐山。

即使呂錫文只能算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二級」馬仔,但畢竟也是江派人馬,且其以北京「首虎」的身份落馬,對江派整體士氣的打擊非同小可。

呂錫文落馬的時間是11月11日,這對別人來說沒有甚麼,但對馬雲來說則很敏感。因為這一天被網民稱為「雙11」,是七年前由馬雲旗下的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發起、吸引單身漢「光棍」消費的特別折扣日,已經成為全球消費日。

呂錫文在「雙11」落馬,作為「頂級商人」,馬雲自然明白其中的厲害之處。在政商關係極其錯綜複雜的大陸,其中蘊含的兇險也不言而喻。

但馬雲早就已經做出了投向習近平陣營的舉動。2014年6月5日上午11時11分,阿里巴巴與廣州恆大在廣州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馬雲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在會上宣布投入12億元,入股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持50%的股權。

因為習近平是超級球迷,對足球並不感興趣的馬雲突然投入巨資入股廣州恆大,被認為很可能有基於某些政治方面考量的因素,不排除是在向習近平「表忠」。

習近平似乎也接納了馬雲的「表忠」。今年習近平訪美期間,馬雲參加了9月23日在西雅圖舉行的中美企業圓桌會議。馬雲發表了演講,面對習近平,還臨時對演講稿又進行了多達26處的修改。

從另外一個角度講,習近平也需要聚攏一批搞實體經濟的企業家,從創新的角度提高大陸的勞動生產率,拉動大陸經濟繼續發展。馬雲符合這一條件。

由此可見,習驊撰文直言馬雲們「好日子在後頭」,其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借呂錫文在「雙11」落馬說事,點明了當前大陸時局中至關重要的一節:習近平陣營確認和馬雲們正式結盟,共同對付江派。

換句話說,習近平勝券在握,「慶親王」曾慶紅和老老虎江澤民的好日子到頭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