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官炒股內幕:挪巨額公款、內線交易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21日的報導,近日陸媒《法制晚報》揭祕,涉近年炒股案的一些中共官員,以挪用公款、受賄、借錢、利用內部信息等方式炒股,獲利豐厚,其中有官員甚至挪用3億4千萬元(人民幣,以下同)國債炒股。

借錢炒股

此前媒體報導,已經落馬的證監會副主席姚剛的前祕書劉書帆,曾向方正集團前高管李友借款1千萬元,通過親友的股票帳戶購買股票,共獲利300餘萬。

今年落馬的證監會前投資者保護局長李量也是股市大戶。據報導,李友等人曾通過他們控制的成都華鼎公司借錢給李量,用於購買北大醫藥2千萬股股票,李量因此獲巨額收益。

內線交易炒股

今年曝光的南方電網前計劃發展部副總經理肖鵬,被指其親友涉嫌利用多家電力供應商的內幕消息炒股,連續8年無一虧損、年均收益近50%。證監會發審委委員鄧瑞祥利用未公開信息,使用妻子及親屬的14個帳戶進行交易活動,涉案總金額6億9,764萬8千元,非法獲利854萬5,300元。

中共監察部曾通報稱,領導幹部通過內幕交易,「非法獲利巨大,獲利速度快,短期投資收益率高達100%甚至300%」。

受賄炒股

2007年,前浙江金華市副市長盧福祿,因受賄56萬9千元被判11年,其中最大一筆24萬元的受賄款被用於炒股。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某市市委副書記徐某利用職務便利,為私營企業主張某謀利。經徐某及其妻沈某與張某商定,由張某以出錢供沈某炒股的方式表示感謝。張某以自己的名義開設帳戶並存入100萬元,後將帳號、密碼等資料交給沈某。

挪用公款炒股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前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行長陶禮明,在5年內與他人合謀多次惡意超發數億元國債,將其中約3億4千萬元國債資金挪用於炒股、投資理財,供個人牟利。

桂林市公路管理局一財務處原處長畢正峰,從2010年至2014年,53次挪用公款進行炒股、消費,累計金額達1,180餘萬元。

有港媒報導稱,中國反腐風暴正在席捲金融界。種種跡象表明,股災雖已過去,對「股奸」的清查還將繼續, 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風暴還在後面。

三名央行官員被處分

繼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宣布退休後,中國當局的反腐風暴仍在金融界延續,據中紀委網站11月18日消息,中共央行徵信中心黨委書記王曉明、主任曹凝蓉、紀委書記高軍因單位違反「財經紀律」、「八項規定」分別受到嚴重警告、警告處分。

報導稱,徵信中心虛增編制外用工人員,超工資總額發放工資,違規發放津補貼;長期借用、占用下屬公司小汽車供高層使用,且車輛的租車費、汽油費、車輛保養費等費用均由下屬公司承擔。

中紀委:禁自費購豪車名錶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張軍18日表示,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行為,就是指「用自己的錢」進行高標準或者揮霍性的消費,而中共黨員即使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買豪車、名錶,既超出正常消費水準,也破壞群眾對黨員的形象,「黨組織不能不管、不能不予過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