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後 安省反穆斯林仇恨案件上升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極端組織ISIS聲稱發動了上週的巴黎恐怖襲擊後,加拿大安大略省發生的反對穆斯林的仇恨案件數目上升。

「我感到我們正因爲與我們無關的事情而受到歧視。」 Shara Fathima星期五在多倫多的遊行中接受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採訪時說。

數百人參加了遊行,多倫多最近發生一系列針對穆斯林的仇恨案件,他們呼籲各族裔和平相處。

一些孩子在襲擊仇恨案件發生後,感到害怕和無助。

「你意識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身上。」17嵗的Sara Ahmad說。

下面我們來看一下最近發生的幾起案件。

清真寺縱火

11月14日,安大略省彼得堡穆斯林宗教協會的清真寺發生火災,導致損失$80,000。警方說,大火是故意縱火,他們認爲可能是仇恨犯罪

印度教寺廟遭到破壞

11月15日晚上,警方說,有人朝基奇納拉姆達姆印度教寺廟玻璃窗投擲石塊。調查人員沒有說案件屬於仇恨犯罪,但表示這是一種可能性。

女子遭到搶劫,毆打

11月16日,警方說,多倫多一名穆斯林婦女遭到兩名白人男子襲擊,他們稱她為「恐怖分子」,並讓她「回家」,他們把她的頭蓋住並且猛擊她的肚子,並搶走了她的手機和錢。

多倫多大學生遭到吐口水,侮辱

在同一個周的週末,多倫多大學一名穆斯林學生聲稱,他在圖書館外被吐口水和侮辱。學生說,該男子直接吐到他的臉上,告訴他把他的頭巾摘了。

女子TTC上遭到羞辱

多倫多公車局說,11月18日的晚上兩名穆斯林婦女在地鐵列車上說話。兩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上了車,向她們發表種族主義言論,包括暗示,她們可能是恐怖分子,TTC發言人布拉德·羅斯說,其中一名女子涉嫌推搡一名穆斯林婦女。其中一名嫌疑人已經被認定為未成年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