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連下7道令牌 港媒曝誰在阻礙軍改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軍報近期連發七篇評論文章,要求各級將官直面軍改,認為軍隊是國家整體改革的一部分,必須從總體布局考慮。軍報還強調「非常時刻,需要非常的紀律」,否則可能淪為「階下囚」。軍方連發七道令牌,被外界認為軍改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

10月27日起,軍報推出《面對改革大考,我們如何作答》系列談文章。至今軍報已連發七道令牌。11月19日軍報稱,要加強統籌,把軍隊改革納入國家戰略規劃的軍改評論,文章以美國和俄羅斯等國的軍隊改革經驗為例,強調軍隊是國家整體改革的一部分,必須從總體布局考慮。

18日,軍報文章稱,非常時刻,需要非常的紀律。新一輪軍事領域的變革,要解決的大都是長期積累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涉及權力的分配、利益的調整、體系的重塑,推進起來確實不容易,必須依靠強有力的紀律來保證。

香港東網的文章評論說,習近平主導的新一輪的軍改,要解決的大都是長期積累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涉及權力分配、利益調整、體系重塑,必然會帶來一場從上到下的「立體震盪」。如七大軍區改為四大戰區;將有十七萬名陸軍軍官被裁減;取消軍級建制,改以師為大單位等。

軍報頻頻拋出警示性文章,顯示軍中有阻礙軍改的勢力。早前,與紅二代關係密切的張木生就爆料,稱有人「想挑撥中共高層,製造矛盾」,「除了張又俠外,不少都是在兩隻大老虎在的時候買官賣官的,他們肯定怕劉源上去」。張木生是掌握軍隊高層動向之人,他每次爆料都不是無的放矢,今次也是如此。另外,軍委巡視組近期入駐四總部,亦有彈壓之意,警告阻撓改革的將領:「再畏首畏尾當斷不斷,就要成千古罪人。」

評論認為,這輪軍事改革是中共建政以來力度最大、涉及面最廣的一次,不僅涉及一些將官們的飯碗,更牽涉不少人的前途,由此引發的阻力顯然極大。

評論稱,軍隊每次大裁軍都會在軍隊內部引發大博弈,各部隊比戰功、比歷史、比人脈、比重要性,都想繼續留在軍中。事實上,阻撓軍隊改革的不是小兵小卒,而是那些上將、中將們。

據了解,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派勢力掌控。江澤民在其執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為鞏固權力晉陞了大批將軍,利用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在軍中大肆賣官鬻爵。郭、徐雖已落馬或死亡,但他們提拔的及與他們關係密切的軍隊官員遍布軍中。

習近平上台後在軍中不斷清洗江派勢力,至今已有45名軍級以上將領被查處。10月底海外有媒體報導說,中央軍委針對大校及少將這兩級軍官開始了新一輪大清查,要求「肅清徐才厚、郭伯雄的影響」,2008年以後沒按軍銜條例晉陞而獲提前陞官者,一律要重新審查。近日中共軍報發布消息,中央軍委巡視組已全部覆蓋全軍各大單位的巡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