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入耶誕模式 開各地冬季燈展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進入冬季日本到處開始掛起彩燈,整個國度都被濃濃的耶誕氣息包圍。現在去日本,可能不小心就會被漂亮的裝飾和大型燈光演出驚艷到,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札幌市一年一度的彩燈展開始了,52萬個LED裝飾燈炮,是札幌冬日燈展,史上最大規模,遊客們可以在那裏免費參觀拍照。

進入冬季,耶誕主題的裝飾開始出現在日本的大街小巷。甚至飛機場也擺出大型耶誕樹,結合旅行的主題,在每棵樹上打上各國的問候。

NHK:「以旅行為主題,除了有行李箱等裝飾。只要與成田機場有連接的航班,會裝飾上用這些國家或地域的語言,所寫的耶誕快樂的卡片。」

各地展示的彩燈更成?日本冬日觀光的好去處。甚至有日本網站總結全國彩燈排行榜,設置場所從著名商業街到大型複合式商場、遊樂園等,冬季夜晚的日本沉浸在燈與音樂的奇幻色彩中。

NHK:「很漂亮,心也被溫暖了。冬天到了,會覺得原來快耶誕節了阿這樣。」

這些彩燈通常會持續到耶誕結束,過後會立刻換上迎接新年的裝飾。許多店舖商家會結合四季不同的節慶日進行大規模裝飾和宣傳,把自己的設施變成觀光景點,吸引遊客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顧星音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