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山體滑坡事故 已致近百人遇難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緬甸東北部的克欽族自治邦內一處玉石礦場星期六發生山體滑坡事故。救援人員星期天表示此次災難已造成至少100人遇難,還有大約100人失蹤。當地數十個棚屋也在崩塌中被掩埋。這是緬甸神秘玉石產業遭到的最致命的災難之一。

災情發生在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的帕敢(Hpa-kant)玉石礦場,當地時間凌晨3點左右,礦工們正在睡夢之中,大約有80戶人家被活埋,救難人員正在搜救。

該地區擁有世界上最優質的玉石和翡翠,很多玉石被走私到中國。

監督全球反貪腐狀況的非政府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前不久發佈報告,緬甸的玉石產業在2014年賺進310億美元,大約是緬甸國內生產總值(GDP)的48%。

但研究人員表示,大部分的收益落入個人和緬甸前軍政府統治者公司的掌握中。帕敢地區的民衆生活依然貧困。

克欽邦位於緬甸東北部,與中國南部接壤。由於地處偏遠,通訊不便,因此對於事發原因還難以確認。目前,造成此次山體滑坡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