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塔遭破壞 克里米亞大停電 俄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克里米亞連接烏克蘭電網的兩處電塔爆炸,克里米亞地區出現大停電,有160萬人處於無電狀態。俄羅斯當局22日凌晨宣佈,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克里米亞大約200萬人口中,兩處電塔被破壞後,有160萬人仍然處於無電狀態。為此,克里米亞領導人Sergei Aksyonov宣佈,週一(11月23日)休息。

克里米亞去年被併入俄羅斯,但烏克蘭當局仍然為該地區供電。

《紐約時報》報導,一夥不明身份的人,20日破壞兩條供電線,在烏克蘭能源官員準備進行維修之際,遭以克里米亞韃靼人為首的克里米亞公民封鎖(Civil Blockade of Crimea)的團體阻止。

俄羅斯媒體報導,21日,在被破壞的高壓線鐵塔現場,烏克蘭警方、韃靼人和民族主義團體右區(Right Sector)成員爆發衝突。

另有兩條高壓線,在22日凌晨被炸毀。以此同時,俄羅斯宣布克里米亞半島進入緊急狀態,不過,能源部並未說明電塔爆炸原因,而現場情況顯示電塔可能遭到砲擊,或遭爆裂物破壞。

22日,烏克蘭能源部長Volodymyr Demchyshyn稱,4條供電線路被破壞,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的兩個地區也沒有電力供應。如果工人能安全進入事發地而不受阻攔的話,其中一條被損壞的輸電線可以在24小時內修好。

曾到現場的烏克蘭警官Ilya Kiv在臉書上說,高壓線鐵塔是被「炸毀」。塔斯社引述一名烏克蘭警方代表表示,已經封鎖被損壞鐵塔區域,等待維修人員進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