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締結反恐聯盟 合作打擊伊斯蘭國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週一,英國首相卡梅倫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商討合作反恐,以及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略對策。奧朗德強調法國將加大力度打擊伊斯蘭國組織。卡梅倫表示,英國願意向法國提供軍事援助,同時加入盟軍的軍事行動

週一,奧朗德在愛麗舍宮會見英國首相卡梅倫。兩人在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

奧朗德表示,法國將加強空襲「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據點。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會加強對伊斯蘭國的空襲。我們選擇(攻擊的)目標,將對恐怖份子造成最嚴重的打擊。法國的航空母艦不久將抵達地中海,明確目標攻打伊斯蘭國,而且是全力轟炸。」

兩位領袖人同意加強反恐合作,包括進一步分享數據和航空記錄。

卡梅倫表示,他將要求英國議會在本週內,批准英軍參與由美國領導的盟軍行動,包括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向國會提交一份全面擊垮伊斯蘭國的戰略計劃。我堅決支持奧朗德總統空襲伊斯蘭國的行動。我也堅信英國應該這麼做。」

卡梅倫還表示,願意提供英國駐塞普勒斯的空軍基地,供法國執勤戰機使用。

他同時宣佈,英國將在未來十年內,增加120億英鎊,約合18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

奧朗德和卡梅倫在會晤前,一同前往一週前遭遇恐怖襲擊的巴塔克蘭((Bataclan)劇場,佇立默哀,悼念遇難者。在恐襲當天,至少有90人在劇場遇難,其中包括一名英國男子。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