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財政部長:加拿大財政和經濟情況比預計情況差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11月20日,加拿大財政部長剛上任16天,就公布了2015-2016年的聯邦財政預算,從前保守黨政府年初預計的財政盈餘,轉為30億的財政赤字。

財政部長Bill Morneau表示全球經濟的不穩定,石油價格的暴跌和商業投資大幅下降是財政赤字的主要原因。

Morneau表示,財政預算的更新其實還沒有將自由黨政府未來的支出計劃算進去,如基礎設施項目等。

根據加拿大財政部這次最新的預計,2016-2017財政財政預算為39億加元的赤字,財政盈餘將從2019-2020年開始。

不過Morneau指出,自由黨政府仍將兌現他們在競選時做出的承諾。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新上任的政府宣布財政情況,比前一任政府估計的情況差,是司空見慣。但現今全球經濟下滑也是實際情況,而加拿大不少經濟前景不好的唯一國家。

前保守黨政府的財政部長Joe Oliver在接受CBC採訪時表示,這通常是新上任政府的慣用伎倆,这些人大叫「我太吃驚了,國庫里是空的。」

Joe Oliver說,今年4月做預算時,他使用私營企業經濟學家們預測的GDP平均值做的計算,以確保預算數字不帶有政治傾向。他做出的預算數字是:今年將有14億的盈餘,而下面兩年將分別有17億和26億的盈餘。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