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風暴將吹翻上海?江澤民家族頻遭點名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從今年初開始,有關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家族的負面消息,不斷出現,而在這個月內,反腐風暴正式吹入上海,大陸媒體也頻頻放出信號,點名江澤民家族,疑似在為將來的行動做輿論鋪墊。

上海,不再是腐敗的避風塘。

11月20號,官方宣佈,上海市紀委巡視組已進駐上海「聯合投資」等12家單位。上聯投,1994年由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創立,是江家核心利益之一。

19號,大陸媒體盤點江澤民堂妹《江澤慧的10個頭銜》,其中多數和國家林業局有關。文章發表時,中紀委正在國家林業局巡視,時機敏感。

而風暴的前兆,是11月10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被調查。他是習近平掌權後,上海市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高官。

文昭:「江澤民集團的主要人物,在上海有巨大的利益,所以他需要當地地方官員是自己親信的人,從而保護他家族的利益,和他們以前所作所為,種種交易黑幕不被揭開。所以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被拿下來,意義是蠻重大的。」

11月22號,韓國前總統金泳三過世。被視為習近平派系的媒體「澎湃新聞」撰文稱,金泳三任內主導反腐,不僅3年內懲處4000多名官員,還制定「特別法」,追究韓國前總統全斗煥與盧泰愚的叛亂、謀殺、與貪污罪嫌。澎湃稱,金泳三「為國際反腐提供新的思路」。這篇文章下,最熱門評論之一是,「這是提前透風嗎」?

章天亮:「原來韓國的光州事件,全斗煥當時下令鎮壓學生,在這個過程中等於欠下了血債。在社會走向民主化的時候,肯定要對這些歷史遺留問題進行追究。中國的話,共產黨血債要比當時韓國軍政府要嚴重的多,像鎮壓學生六四,迫害法輪功,包括以前的血債,都需要反思,都需要釐清這個責任,訴諸法律是最和平的方式,也是最公正的方式。」

去年6月,著名理論家郭羅基曾撰文稱,在東亞,台灣的民主化是「元首啟動」,韓國的民主化始於「起訴元首」,二者對中國都有示範效應,他認為中國民主化應以起訴江澤民為開始,因為按現行《刑法》《刑訴法》,江澤民犯有越權出賣國土,涉嫌為親友非法牟利,以及破壞信仰自由、鎮壓法輪功等5項罪行。

而一年後,中國最高法改革案件受理制度,至今已有20萬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起訴江澤民。

章天亮:「江澤民現在被大規模起訴,是因為江澤民迫害的人太多了。一個人被迫害了,起訴迫害他的人,這是一個最基本的是非判斷。當然這種是非判斷可能會產生政治影響,我想中國轉型如果真的能達成的話,一些六四的難屬,很多在江澤民時代受到種種不公正待遇的民眾,都會起訴他。」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