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馬來行程密不透風 破去職傳聞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李克強東南亞密不透風的外事行動引起外界關注。之前,李克強被「邊緣化」的傳言甚囂塵上,有分析認為,李克強本次行程有故意闢謠的成份。

11月23日李克強結束了此前3天的東南亞行程後,11月24日凌晨1點又匆忙返回中國蘇州,準備當天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16國領導人會晤。

11月23日,中新網盤點李克強11月20日至23日出席在吉隆坡舉行的兩次國際會議的緊密行程,用「密不透風」來形容。

報導說,21日一早,李克強首先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隨後就驅車前往吉隆坡會議中心,出席中午的第十八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會議結束後,李克強返回飯店,「見縫插針」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中澳總理進行年度定期會晤;隨後,李克強再次回到吉隆坡會議中心,出席下午的第十八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

據報,21日傍晚18時30分,李克強的車隊再一次返回吉隆坡下榻飯店,因為會議的「拖堂」,比原定時間推遲了近2小時,來不及吃飯就匆匆前往會見老撾總理通邢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會見後,李克強一行再次啟程,第三次前往吉隆坡會議中心,出席馬來西亞納吉布總理夫婦為東亞峰會與會領導人舉行的歡迎宴會,密集行程直至晚23點。22日李克強的行程也很忙,一早就出席第十屆東亞峰會,直到近15時才返回酒店吃上了午餐。

李克強此行明顯帶有闢謠成份

《新京報》報導評論說,李克強本次行程的密集,使得中共外交官直呼難安排!中新網的評論稱,李克強此訪不僅日程密不透風,要「拼體力」,三場系列峰會也你來我往多有交鋒,更考驗智慧。

以上「點評」與中共五中全會上李克強被習近平「邊緣化」的傳言,以及李克強身體不佳的曝料遙相對應。

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10月29日閉幕。因為中共官媒報導稱,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作的工作報告」,習近平並就《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說明,關於習近平掌控一切,李克強已被架空「靠邊站」的傳聞當天再次傳出。

以上判斷的根據是,按照中共以往慣例,五年規劃的領導小組組長,一向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擔任,但是此番的十三五規劃被習替代,李克強已明顯大權旁落。

其實,關於李克強「靠邊站」甚至身體原因向中共中央提出辭職申請的傳聞,從2014年年底就已開始。當時有傳聞稱,李克強本來就患有糖尿病,加上內政外交事務繁忙,使得李克強病情加重。而這也被用來充當李克強面臨提前「下課」因素。

但以上傳聞出來後,中共官方媒體在當年的12月就刊文稱:正在塞爾維亞參加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連續兩個上午滴水未進」來間接澄清有關李克強健康狀況的傳聞,並稱「這位年富力強的大國總理正以充沛的精力和專業的態度,越來越遊刃有餘地應對複雜的國際形勢,以鮮明的個人風格和魅力征服更多世界」。當時有分析稱,官方媒體明顯有為李克強「闢謠」之嫌。

對比以往,分析認為本次李克強的高密度「破紀錄」東南亞外事處理表現,也不排除「闢謠」的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