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敘利亞難民計劃今天公佈 將回答難民居住和安全等問題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加拿大移民部長約翰·麥考倫將在今天發布敘利亞難民接收計劃,公佈在全國各地安置的25000名難民的細節。雖然此前一些信息已經洩露,但還有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需要解答。

自由黨是否堅持難民接收的年終目標?

在競選過程中,自由黨承諾將在今年年底安置25000敘利亞難民。但是,2015年只有五週多一點的時間了,有人質疑自由黨計劃是否過於宏大。有些人懷疑這麽多難民,能否可以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得到適當篩選。

誰將會被選中?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為保證安全,政府的難民計劃將重點放在家庭,不包括無人陪伴的單人男子尋求庇護。新民主黨領袖穆凱爾,對基於性別挑選難民已經表示了關注。

「儘管安全問題仍然極為重要,加拿大的難民計劃,是否要將一名失去雙親的年輕男子排除在外?目睹他的家人被殺的鰥夫也會被排除在外?」穆凱爾說。

移民部長預計將提供誰將會被接納或排除的詳細信息。

難民將如何抵達?

預計每天來自土耳其,約旦和黎巴嫩的多達900名難民抵達加拿大。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將抵達多倫多,蒙特利爾和埃德蒙頓,但在細節上還是一個未知數。而且這也不清楚他們將如何到達——通過商業飛機,軍用飛機或郵輪?

大多數的難民剛開始會被安置在軍事基地,這些基地已準備好他們的到來。其他種類的設施也可以使用,包括旅館和廢棄的醫院。

安大略省的特倫頓空軍基地有望成為1000難民的家,魁北克CFB Valcartier基地將接納500名難民。

軍方也正在計劃將一些培訓基地改建成住所,居住在魁北克省和埃德蒙頓的執行臨時任務的加拿大部隊成員,已經從這些軍事基地搬出,為難民們騰出空間。

難民們最終將在哪裏安家?

「一般來說,當難民定居加拿大,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會到城市,但他們也會到該國其他地區」,卑詩省國際移民教授丹希伯特說。

「我們還不知道政府安置難民的策略會是什麼樣的。」希伯特說。

有些省份都在關注,難民將決定定居在大城市,而不是去有需要的地區。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多倫多會接收2000到2500之間的難民。但他仍然不知道這些新來的難民將居住在哪裏。

大城市的市長們與移民部長週一舉行了會談,但莊德利說,關於提供臨時住房只是進行了初步的討論。

魁北克省長菲利普·庫亞爾說,他的政府已經為容納3600人撥出資金,但如果全省預計要接納更多難民,更多的錢是必要的。

需要多少費用?

據加通社獲得的一份政府文件,自由黨政府計劃安置難民的花費是六年12億。

2015-16年要花費8億7千670萬元。

但自由黨政府今年只拿出1億元安置難民。

這些費用需要用來照顧他們的住房,醫療,教育和融入社會,最終會有多少花費還是一個未知數。

篩選過程能保證安全嗎?

政府已經提供了有關安全檢查一些細節。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主任Michel Coulombe上週表示,他們的篩選過程是「強大的」。

難民將由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預審核,優先考慮風險較低的——婦女,兒童和那些已在衝突中受傷的人。

但最重要的是,與任何聖戰組織有關,或直接參與衝突的人將被拒絕。上週,公共安全部長拉爾夫·古德爾表示,加拿大政府的篩選程序比聯合國的要更加嚴密。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