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工程 中國北方城市環保承諾成空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中國北方城市8年前啟動雄心勃勃的低碳計劃,使用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這類可再生能源用於公共照明和供暖等。但所有努力在去年落空,環境保護部門將保定列為全國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

在有1100萬人口的保定,當地政府試圖用清潔能源產品來刺激經濟發展。但諷刺的是,這反而令空氣質量更加惡化。

護士張黎:「我覺得最近幾年越來越嚴重了。因為離北京比較近嘛,然後很多的那些化工廠甚麼的都在往這邊遷。所以這邊的霧霾越來越嚴重了。」

中國經濟增長帶來的環境惡化,日益讓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和富裕人群感到不滿。一週後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北京也將面臨國際社會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其減少排放。

工人劉釗:「我感覺沒甚麼效果。我覺著這就是一個面子工程,根本就對天氣甚麼的沒有甚麼太大的影響。」

當地傳統工業如水泥、玻璃製造和鋼鐵產業已經逐漸在使用可再生能源,但生產可再生能源的工廠反而依靠煤炭等廉價能源維持操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