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美食:杏乾烤鴨與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近幾年來,人們分享和欣賞美食的方式已經改變。人們比以往更願意參與到食物的製作當中。這種變化從超市的貨架上也可以反映出來。

這不,阿爾迪(Aldi)在他的食品貨架上增加了一些列全新的優質食品,從沙朗牛排、豬肉、培根、柠檬草,到戈尔根朱勒干酪。這裡幾乎備齊了所有節日大餐的食材。

現在為您提供一道美味的家庭食譜,不妨一試。

配料(4人份)

2.4到2.6公斤的鴨一隻

1茶匙乾薑粉

1茶匙辣椒粉

150毫升男爵聖讓白葡萄酒

雞湯料一塊

100克杏乾

方法

烤箱加熱至190℃/375°F。

除去鴨內的脂肪。

將薑粉、辣椒粉、鹽和黑胡椒塗在鴨身上。鴨子放入鍋內煮60分鐘,去除油脂。

葡萄酒倒入鍋內,加入杏幹,燒開,加入湯料攪拌均勻,文火煮5分鐘。

將鴨子放入烤箱,烤60分鐘即可。

金黃色的烤鴨與產自澳大利亞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Limestone Coast Chardonnay)非常搭配。

這道菜和配酒是由擁有波爾多大學DUAD品嚐文憑的美食家Jeremy Dixon推薦。

(責任編輯:夏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