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齊下 美甲協會欲翻盤工資保險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當美甲業主集會遊行抗議紐約時報不實報導的浪潮漸漸平息,工資保險再回焦點。除了和州府為工資保險而進行的官司,華東美甲協會在多方聯絡,為推翻工資保險而努力。來看記者李蘭的報導。

當美甲業主們的抗爭從感性趨於理性,工資保險成了繞不過去的話題。這個從提出到實施僅僅3個月的法律,讓美甲業主們精神緊張、叫苦不迭。

紐約上州美甲店老闆邢英洪:「工資保險只能加深員工和業主的矛盾,比如一點點小事員工不高興就可以告你,對於我們像是一個制裁。」

美東美甲協會認為工資保險是對美甲業的歧視。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工資保險是州長動用了特殊權力去簽署的這個法案,一般只有發生地震、火災時州長才會動用這個權力,但是我們是屬於小商業,這樣做的話對我們很不公平。」

為此他們聯合韓國美甲協會於10月2日派律師團隊到州最高法院、要求法院對工資保險出具禁止令。除了訴訟,他們還積極聯繫議員、告訴他們業主的難處。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希望明年1月份開會的時候議員能夠把這個法案提出來,重新立一個法案,對我們老闆沒有這麼不公平的法案。」

除了眾議員金兌錫,他們也聯繫了被罰款嚴重的布魯克林區的州議員。

紐約州眾議員William Colton:「工資保險我覺得並不必要,其他行業都沒有這個。工資保險也許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因為我不知道它究竟是否容易購買、也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成本。」

Colton表示他支持對行業進行監管,但是如果州勞工局的檢查和罰款要追溯回3年以前,那基本上就是要把業主踢出局。

州長辦公室曾表示沒有在10月6日前購買工資保險的美甲業主將被罰款,現在已經過去1個多月,州府對此是何態度?

紐約市助理髮言人Frank Sobrino:「何時對未買工資保險的進行監管?正如你說的10月6號的日期早已過去,隨時都可以進行。」

根據協會律師團與政府達成的協議,在訴訟期間州政府不會因為工資保險開罰單、吊銷營業執照和關門。

而未來州府是否會在已通過的工資保險法案上有所妥協,業主期望的新的替代法案是否能被提出,我們也將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