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遭遇「外交政變」 訪美時頻出狀況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據悉,北京對習近平今年9月的訪美成果已經做出評估,被認定頻出狀況。在習、江斗的敏感時期,習近平訪美遭遇麻煩多多,很容易讓人解讀為這是江派搞的一次「外交政變」,政變的主角除了由江派把持的外交系統以外,外界分析,還有掌控網路攻擊的軍方黑手,以及江澤民之子江綿恆。

評估報告讓習近平大怒

海外傳媒引述接近中南海消息稱,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整理了習今年9月份的訪美評估報告。報告稱,美方在多個敏感議題上向習近平當面施壓,令中方及習近平措手不及。

中共外交部在習訪美結束當日就匆匆發布49項訪美成果清單,被認為只是外交部想對外製造氣氛、對上邀功請賞一面之辭。

據分析,中共前幾任領導人對美國的國事訪問結束時,中美都曾發表聯合聲明,包括稍後10月習對英國的國事訪問,中英都有聯合聲明,但習近平這次對美國事訪問成為唯一例外。消息透露,習近平看到外交部有關他出訪的總結報告時非常生氣,當場就把報告摔到一邊。

蹊蹺的網路攻擊 江澤民長子現形

按常理而言,中美雙方應該在習訪美期間營造相對溫和的氛圍,但是值得關注的是,就在習近平訪美前,中共黑客再度對美國發動攻擊,美國方面當時報導了這次攻擊事件。很顯然,中共黑客故意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上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博訊新聞網創辦人韋石對美國之音說:「應該說從鄧小平以來,(中共領導人)訪美還沒有遇到這麼尷尬的狀況。」韋石認為,有人是故意給習近平訪美「添麻煩」。

他說:「在他(習近平)出訪前還要(網路)攻擊美國,這是很蹊蹺的事」他說,「我相信習近平不會那麼蠢,要是誰在這個時刻故意這麼干,那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

外媒曾經報導,中共官方支持的黑客活動大多都是中共軍隊總參謀部第三部負責的。美國政府為此曾刑事指控五名中共軍官盜取美國商業機密。

中共黑客部隊除了有軍方背景以外,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也是主要操控者。去年香港「雨傘運動」舉行公投期間,電子投票系統曾遭遇猛烈網路攻擊。港媒報導稱,根據美國Cloud Flare公司錄得的攻擊網路位址(IP)分析,攻擊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別來自北京中科院轄下網路中心(20.76%)、中移動(18.36%)及俄羅斯科學院系統分析研究院(11.41%)。

而這兩家「中字頭」的機構中移動以及中科院,都指向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長子、中國電信「第一人」江綿恆。

江派仍把持外交部 習近平不放心

自江澤民上台後,中共外交部就一直為江派人馬所把持,甚至在胡錦濤當政時期,外交部頭面人物基本都是江派的人,外交部也因此成為繼政法委、上海幫之後江派操控的第三大「獨立王國」。

習近平上台掀起「打虎」風暴後,外交系統幾乎一直未受大的衝擊,因此,中共外交系統仍然有很多的江派鐵杆。這也給習近平在外交領域帶來了非同一般的障礙。今年有兩次重大的外事活動,習近平都踢開了外交部,以免節外生枝。

一次是習訪問俄羅斯之前,派出他的「大內總管」栗戰書前往俄羅斯打前站。按常規,中共最高層外訪前都是由外交部一手包辦打前站工作,此次安排卻一反常態,習近平派出最親近的幕僚單獨處置,第一次繞開了外交系統。

隨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反對派領袖、全國民主聯盟主席昂山素季訪華時,習近平再次踢開外交部,由中聯部主導此次外事活動。

上述跡象表明,習近平對江派遺留下的這個外交系統已經不再信任,再加上這次訪美失敗造成的負面影響,估計外交系統在不久的將來,恐將再面臨大幅度的清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