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切斷老虎外逃空中管道 民航局地震 副局長被查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自11月初民航系統「首虎」南航董事長司獻民被打下後,近日,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周來振也在民航反腐風暴中落馬。

11月2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周來振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周來振從2006年開始進入民航系統,任民航總局財務司司長、民航局財務司司長(正司局長級)兼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監事會主席。2011年12月起,周來振掛職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副總經理。2013年3月起,周來振擔任民航局副局長。

周來振最近一次出現在公眾視線是11月10日至11日,民航局組織召開的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民航局局長李家祥,副局長李健、周來振、董志毅等參加了會議並發言。

巧的是,在周來振被宣布調查同一天,原民航局空管局局長王利亞突然辭職,有大陸媒體稱是跟周來振被調查有關。

外界有輿論認為,民航局的持續反腐強震或與習王試圖切斷老虎外逃的空中管道有關。

去年7月,就傳出郭伯雄喬裝出逃涉及大陸航空管制「神秘禁飛事件」。今年2月,原總參空管局局長劉子榮被調查,傳出其跳樓自殺的消息。有港媒曾指劉子榮知曉去年7月到8月波及華北地區12大機場航班「神秘禁飛事件」的內幕。劉或因幫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軍紀委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國家空管委是中共國務院和軍方的協調機構,於1986年1月30日成立,一般由國務院副總理任空管委主任。《澎湃新聞》去年11月24日的報導稱,中共副總理馬凱已經接替江派常委、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兼任空管委主任。

自今年7月中央巡視組進駐民航局以來,被帶走調查的還包括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司獻民,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助理劉德華,劉德華的原上司、民航空管局黨委常委兼工會主席徐東,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原院長鄭孝雍、副院長吳旭勇、副總會計師劉洪元等高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