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白金漢宮覲見女王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作爲加拿大新總理的必經儀式,總理特魯多今天在英國白金漢宮覲見英國女王

這是特魯多總理兩周以來的第二次外事訪問,今天他將在倫敦獲得女王召見。對會見過無數各國政要的女王來說,給她留下深刻印象並不容易。

兩人將進行私人會談,旁邊沒有任何顧問和隨從,會談内容嚴格保密。但我們知道,女王不會就政治發表評論,她的職位要求她非黨派,但當總理和首相們管理出現困境的時候,她會起到一種指導的作用。

專家表示,預計女王這次會給與加拿大42嵗的年輕領導人一些建議。特魯多不是必須接受女王建議,但他會考慮。

特魯多是女王1953登基以來獲女王召見的第12位加拿大總理,其中包括特魯多的父親,前總理皮埃爾特魯多。皮埃爾特魯多與皇室的關係有些複雜,他曾表示王室是殖民地的殘留,但後來他與王室的關係有所改善,他稱伊麗莎白女王作爲國家領導人表現出色。

加拿大新總理特魯多曾表示,在他執政期間女王在加拿大的地位不會發生改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