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伯塔省2017年征「碳稅」家庭年增稅數百元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據Global News報導,阿爾伯塔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11月22日宣佈,將實施應對氣候變遷新戰略,2017年開徵「碳稅」是核心內容之一,屆時將上調電、燃油和燃氣價格。預計2018年阿省財政收入將增加30億元。

依據阿爾伯塔省公布的「碳稅」規定,油砂礦企業要為其排放的溫室氣體,支付每噸30加元的碳排放稅;燃油價格將在2017年每升上漲4.7分,2018年調至7.1分。每個家庭2017年將增加支出320元,2018年將達到470元。省政府承諾向大約60%的中低收入省民退稅。

該省的減排措施,包括油砂企業溫室氣體排放量將被封頂;逐步淘汰燃煤電廠;並在2030年實現零煤炭發電;鼓勵可再生能源,如風力發電等。而「碳稅」將有助於應對過渡階段的開支。

省政府稱,「碳稅」將用於實施獎勵計劃、退稅、環保基礎設施,以及用來減少債務。

省環境廳長菲利普斯(Shannon Phillips)說,政府將幫助企業和家庭轉向新型經濟,並確保「這一有序過渡是公平的」。

阿爾伯塔黨黨領卡拉克(Greg Clark)表示,基本贊成新戰略,但他很想知道數十億元怎麼花。

據近日公佈的安格斯·雷德民意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調查顯示,63%的加拿大人願意為達到國際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增加10%的家庭能源開支。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