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隱患 豐田再次召回161萬輛車 無條件更換零件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豐田汽車公司週三(25日)宣布,因受高田生產的安全氣囊事故影響,將再次召回1,612,670輛汽車,涉及包括「威馳」(VITZ)在內的22種車型。

這次召回的汽車包括在日本出售的2004年1月至2005年12月生產的22種車型,Corolla和 「威馳」Vitz也在其中,義大利、英國和西班牙出售的這些車型也在被召回之列。

在上個月一輛日產「X-TRAIL」(奇駿)在靜岡縣伊東市發生追尾事故時安全氣囊異常破裂。充氣泵的金屬片飛散,導致坐在副駕駛座的女性額頭和左臂受傷。

事故發生後,日產公司已在11月2日提交報告表示,將重新召回問題車。

豐田在今年5月至6月的召回中只檢查了安全氣囊的充氣泵,對沒有問題的車輛延後更換零件。但上述事故發生後,豐田決定為全部車輛無條件更換零件。

多家汽車公司棄用高田安全氣囊

之前豐田和日產兩大汽車製造商發現由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生產的安全氣囊存在受潮可能,由此可能導致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工作。在今年5月至6月兩家公司宣布在全球範圍內召回656萬輛汽車,其中豐田召回約500萬輛,日產召回156萬輛汽車。

美國召回1900万輛,福特汽車公司日前發布聲明說,截至目前已召回約150萬輛配備缺陷高田安全氣囊充氣泵的汽車,包括特定較早年份的福特Mustangs、GT和北美製造的福特Rangers。福特還表示,已不在目前生產的汽車中安裝這種充氣泵。

自2008年以來,已經有超過10家汽車製造商因為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存在安全隱患而召回約2500萬輛汽車(不包括豐田和日產召回的656萬輛)。至少有8起車禍致死事故被認為同上述安全氣囊發生爆炸有關聯,還有數百人受傷。

到目前爲止,丰田(Toyota), Ford, Honda 和 Nissan 都決定不再正生産的汽車中使用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

由於召回事件,高田公司11月份報告損失4580万美元,今年的盈利預測降低了75%。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