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大後學業怎樣?研究:葡萄乾可以預測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當孩子一出生的時候,很多家長就開始為他們前途擔心了,最近科學家們研究出來一個簡單的測試,用葡萄乾預測孩子8歲的時候的學習成績如何,以便為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出學習計劃。

研究人員把葡萄乾放在一個透明杯內,放在蹣跚學步的孩子能輕鬆夠得著的地方。訓練小孩等待一分鐘,才可以碰和吃那葡萄乾。

這個測試可以評估20個月大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

在研究過程中發現,那些早產兒會在一分鐘的規定時間內還沒到的時候,採取行動去取葡萄乾。

對這些孩子跟蹤調查中,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迫不及待地想去取葡萄乾的,七年後成績比不上同齡人的足月出生的幼兒。

孩子們的技能是由一組心理學家和兒科醫生的評估。該評估包括在數學,閱讀,拼寫和寫作學習成績。

「這一新發現的一個關鍵部分,就是幫助找到早產兒長大後學習成績不如其他孩子的原因之一」美國田納西大學孩子和家庭研究教授Julia Jaekel說。

研究人員的結論是:早產兒有較低的抑制能力,在八歲時更容易注意力差和學習成績不好,這是25-38周之間出生的早產兒與39-41周之間的健康足月出生嬰兒相比的結果。

這項研究結果可以幫助在幼兒早期時確定他們是否存在學習和注意力集中的困難,以便在孩子早期時就制定出學習計劃,避免在他們上學時表現不佳。

這項研究是在英國華威,田納西州和布萊頓大學進行,研究結果發表在兒科雜誌上。

(新唐人記者子瑩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