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溫哥華19所學校 溫哥華學校局反對

面對審計師有關對溫哥華學校局如何開源節流的建議,學校局主席本星期二回應說,關閉19所學校對社區的未來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今年6月,省教育廳委任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對溫哥華學校局財政現狀進行審計,審計結果包括建議該校區關閉19所學校以節省運營成本。 11月中旬,溫哥華學校局9名學務委員對審計員的建議進行商議。
  
據環球郵報報導,11月24日,學校局主席Fraser Ballantyne說:「在未來很多年我們絕對不可能考慮關閉學校」。他指出這些學校對滿足社區需求而言非常重要。
  
卑詩省新民主黨評論員Rob Fleming說,不能關閉這些學校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為那些需進行抗震升級的學校的學生提供「迴旋空間」,以便在工程進行期間可以安置這些學生。他認為,從任何角度看關閉學校都是不可接受的,溫哥華學校局與卑詩省其他校區一樣,都面臨省府對公立中小學校撥款減少的壓力。
  
無黨派(NPA)主席鮑輝祥(Fraser Ballantyne)稱曾是一名教師,他說儘管關閉學校的問題不斷湧現,但在行動之前需要在社區進行大量的公眾諮詢。
  
6月公佈的審計報告顯示,溫哥華學校局有潛力每年節省7200萬元費用,一次性節省7.5億元。報告提出建議,幫助溫哥華學校局平衡好預算。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在這份225頁的報告中提出了63項建議,其中12項給教育廳長,51項給學校局,包括建議關閉19所學校,每年可節省3700萬元。
  
報告還建議學校局提供更多的收費項目,提高租金和租賃收入,並建議採用「樣本學校設計標準」來限制新建設施的成本。溫哥華學校局星期二表示,他們對審計報告還沒有商討出最終的結果,需要修改其中至少7個建議,預計計劃書將於幾天后完成。
  
9名成員中,4名NPA成員和1名綠黨成員對審計建議投贊同票,另外4名偉景成員投反對票。
  
前溫哥華學校局主席Patti Bacchus指出,在這份審計報告中沒有提出有新意的想法和建議,而只是側重於如何應對更少的省府撥款。 「我們不需要聘請一個高薪的審計師對我們說,如果你關閉學校或出售在溫哥華的土地,你就能找到資金。但是作為學務委員不能這麼做,我所考慮的是如何對社區最有利」。

省教育廳在一份聲明中說,正在等待溫哥華學校局對審計報告的回應,「我們將繼續與學校局合作,他們任命了新的主席,因為他們希望推動工作,作出一份有利於學生、家庭和社區的現在與將來的、可持續的創新性計劃」。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