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多學區超負荷 家長盼建新校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布魯克林第20學區和第15學區,包括日落公園、貝瑞吉以及班森賀華人聚集區。尤其是第20學區因為好學校集中,報名學生就更多,造成學校過度擁擠。而這兩個學區的非法分租屋問題嚴重,家長憂心,孩子入學越來越難。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11月24號晚,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的居民和家長們有機會向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納面對面陳情,反應學區內公立學校過度擁擠的問題,希望能儘快建設新學校。家長陳女士就是其中的一個。她的小孩在公立94小學的學前班。

家長陳女士:「我的小孩在學前班,一個班裏都有25人以上,這對一個教室來說滿擠得。」

學校擁擠,讓很多有特別需求的學生無法得到滿足。剛移民來紐約的林曉雲就遇到這樣的難題。她的兩個小孩都在 公立94小學讀書。然而,由於小孩英文不好學習跟不上。她想讓孩子到低一年級讀書或上ESL英文學習班,學校都無法滿足,無奈小女兒只得先去學西班牙文。

家長林曉云:「因為我報名的時候,他們說沒有空位子。只有西班牙語班有一個位子,讓她先讀。」

家長們紛紛要求,教育局能解決學校擁擠問題,期盼早建新學校。

家長陳女士:「我希望她能幫我們多一點教室,學校多一點,都能讓我們這些小孩在到最近的學校上學。」

家長田中惠子:「哪怕新建一所學校都會緩解不少。就是希望他們能仔細在社區尋找地方,建造新學校。」

造成學校擁擠的原因之一,就是學區內好學校集中,很多家長都希望把孩子送進去。第20學區就是最好一例。

第20學區社區教育理事伍溢文:「第20學區是布魯克林12個學區中最好的學區,因此很多人都想來這裡上學,這就是為甚麼第20學區非常擁擠的原因之一。」

176小學就是第20學區內一所最受歡迎的學校,該學校應該最多容納808名學生,現在被擠進1400名學生。

家長張嘉文:「好多人都想來這所學校上學,因為這個地區有很多華人,都搬到這裡來,個個都想來這所學校,我知道這個學校很擁擠了,不過這個學校的老師,真的是非常好。」

要想讓孩子進入好學校讀書,就要在這個校區內居住,因此也無形中滋長了非法分租在好學區內盛行。

家長田中惠子:「一家庭改成三家庭,有很多小孩,這也是造成學校擁擠的原因之一。也是我非常擔心的問題。」

日落公園市議員萬齊家也認為,在督促教育局儘快建新學校同時,也要處理好非法改建房屋問題。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在社區內正在進行的非法改建房屋,我們確保要和房屋局合作,控制一下來這個社區居住的人口數量。」

非法改建屋往往造成社區人口密集度增大,社區內的公共資源,包括學校、公交服務等會供應不及。紐約市議員蔣特利提出的法案要對非法分租屋進行罰款,也得到不少民選官員的支持,可見這一問題已引起廣泛關注。我們將在下一集的報導中介紹詳細情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