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奢侈品市場興旺 中國富人成推手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加拿大溫哥華的商家表示,豪華汽車和高檔房屋市場正蓬勃發展,其中大量客戶是把那裏作為第二故鄉的中國富商。

一輛花14週打造的2016年賓利馬爾森(Bentley Mulsanne)標價近70萬加元,而溫哥華的賓利專賣店今年有望賣出65輛。這與多倫多經銷店的業績相當,而溫哥華的人口只有多倫多的1/3。標價20萬加元的法拉利瑪莎拉蒂(Ferrari Maserati),銷售也同樣興旺。

溫哥華法拉利瑪莎拉蒂銷售員維克多.葉:「現在來說,通常的客戶,來加拿大之後買車,買這種豪華車,基本上就是在國內事業有成,或者說是父母親投資地產賺到錢了,上市公司的老闆,他家裏到這來以後,他們自己或他的子女買這種豪華車。」

加拿大的豪華汽車需求過去一年增漲了50%,其中僅保時捷的銷售今年以來就增長了30%。而中國買家是豪華車市場興旺的重要因素。因為對他們而言,在溫哥華買豪華車非常合算。對奢侈品的渴望並非僅限於汽車。溫哥華西邊獨立房屋的平均價格10月達到291萬加元,同比增長15.9%。去年溫哥華300萬加元以上高端住宅的交易,中國大陸買家佔了70%。

溫哥華的奢侈品設計行業也受到帶動。一家現代傢俱設計商店,為大批華人客戶設計歐式風格的裝修,業務迅速領先。

現代傢俱設計商店華裔銷售員安德烈.楊:「中國人很喜歡奢侈品。但是在Inform。他們可以買咖啡機,在意大利做的;他們可以買沙發,在美國做的﹔他們可以賣燈,在巴黎做的。他們喜歡跟他們的朋友講,他們在很多地方買他們的傢俱。所以他們可以用他們的錢,很多錢買這個傢俱。」

溫哥華市中心,高檔汽車整齊排列在大廳。交易商紛紛僱用雙語銷售,看好豪華車熱潮。不過他們也提供一些較為廉價的選擇,每個月不到400加元也可以開上開豪華汽車。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